close
本來上禮拜就想帶兩隻小虎班去打五合一預防針
結果下了一周的雨 而且我有空的那天卻遇上 診所休假..
今天趁天氣好就去打預防針了
虎斑妹妹之前的進度是狂犬病跟晶片
虎班哥哥之前的進度是零...

今天量體重虎班哥哥是4.5公斤 虎班妹妹是3.4公斤
牠們才八個月大 ... 這樣看來毛毛可能最近體重又上升了
因為我抱毛毛會覺得沉, 而虎班哥哥我覺得變輕了
但是三月中下旬毛毛量體重是4.88公斤
這跟虎斑哥今天的體重沒差多少啊 毛毛...你要量體重了,難道破六了嗎?

小黑貓的進度...也算是託救援團體的福啦 做了詳細的血液檢查
詳細到我無法說出各項檢查 只確定沒有貓愛滋
最後整個醫療到打了貓的三合一還有晶片跟狂犬病
做完結紮就成為我家的貓了

虎斑兄妹 因為當初我一心認為是TNR
所以妹妹的耳朵還被剪了
因為我也沒想到說TNR還要打預防針比較好
就也沒做血液快篩

今天一去我問說 我們之前沒做過血檢對吧
那現在能做的血檢是哪些?

診所的人說 恩 不過做了以後也不會影響你養或不養牠們吧
因為牠們待在外面時間比較久,有時候打架受傷舔來舔去的就會造成傳染
現在可以做 二合一的血液快篩 看有沒有FIV
我說 恩 那還是做吧
這時候心裡真是七上八下 我想要是真的有狀況就不要跟我爸講好了
反正就是養吧 講了只會造成大家壓力都變大
只是可惜了小黑貓 做了很多檢查確定都沒事情
可是只打了三合一 對貓白血病也沒抗體...

接下來就是一生來抽血做檢查
我就很緊張一直問說 希望是好的 看起來是好的嗎??
幾分鐘後 醫生說 恩目前看起來是好的喔 結果是一條線
我說那如果不是一條線哩?
醫生說 那就懷孕啦

[這時候我真的搞不懂這一條線跟懷孕的連結,只當醫生在開玩笑]
我說 他們已經結紮了不會懷孕啊

醫生娘也過來看了...

我說是一條線ㄟ

這時候醫生跟醫生娘同時開口說 兩條線就是懷孕啦
不覺得這個[指檢測具]長得很像驗孕的嗎

恩 [這時候我如果開口說 我不知道我又沒看過 好像會挖洞給自己跳 齁]

於是就開心慶祝 兩隻虎斑貓通過快篩啦

接下來是打狂犬病跟疫苗

我問說 虎斑哥今天再打晶片應該會討厭我吧

所以就改天再來打晶片啦

今天還領了兩本打疫苗的手冊喔

因為最近跳蚤超多的 連點了輝瑞寵愛的小白身上都還是發現了跳蚤

之前因為小白有點寵愛 所以毛毛就沒點跳蚤藥
[我自認為 小白體溫比毛毛高 跳蚤應該喜歡小白不喜歡毛毛]

兩隻小虎斑在結紮住院的一周中間是有點跳蚤藥 但現在也過快兩個月了

小黑貓好像是都沒點過的樣子?

總之買了二十公斤的中型犬可以用的蚤不到
回家用針筒抽來點 一公斤對的量是0.067 ml

***今日受醫院相關記part 2****

我把兩隻小虎斑放再提籠裡 用菜籃車推回去
之後我就去看六點約好的中醫
看完以後回去 再去 頁是裡面的韓國家庭料理攤吃飯

吃一吃 就有個男的一個人來了 於是店家就幫他安排了我同桌對面的座位
我就繼續吃我的晚餐 喝我的純喫茶綠茶 [這種習慣其實很差...胃會受不了]
後來就有個很熟悉的聲音傳來 居然是獸醫診所的獸醫助理 女生
還有下午好像有看到 跟她一起去帶狗狗 進診所的 一個男生
獸醫助理 看到我 就馬上打招呼啊 然後問說 跟男朋友一起來?
我說 沒有阿,是不認識的人
[此時對面的男生 是一直低頭在滑手機 而且沒眼花的話身上穿著學生制服之類的]

獸醫助理在 隔壁桌坐下來以後就對一起來的男生 說
這是過年不是有兩隻貓住院嗎 那兩隻的主人
那男的說 主人喔... 是暹羅貓[的主人]嗎?
獸醫助理就說 齁 暹羅貓..土貓啦

後來他們就快要聊起獸醫診所的事情了
我心裡想說拜託不要讓我聽到這個
我不想聽到這麼多...

獸醫助裡還說她之前有考慮過要不要養虎斑妹妹
可是想說 這麼漂亮應該會有 好主人來認養
我說 因為我爸現在堅持要兩隻一起送
養了也是有感情....

總之後來我就很努力低頭吃我的泡菜豆腐鍋
超努力把耳朵關起來的,
今天又是懷孕兩條線 又是差點被誤會跟男朋友一起來

有本連載四格漫畫的一部分單元叫做過35歲還單身
我現在是 28歲還單身

一個人去店裡吃飯 總是遇到併桌啊

不然就是很熟的店就請我去坐工作人員跟老闆小孩桌了

p.s 今天晚上吃飯 後來還有位太太牽了柴犬進來
柴犬果然到我這邊聞一下 然後就一直去獸醫助理那桌 聞很久

離開店裡以後, 在路上也是看到有對夫妻 一人牽一隻柴犬

太太牽的那隻柴犬 半路上還不肯走 就算使勁拉他他也不肯走

我經過的時候 看了那隻柴柴一眼
柴柴還用 恩 我不想走的眼神 看了我一下
恩恩 有點叛逆的柴柴 這樣跟主人互動
不乖喔!

[小白平常經過同路段 也是拉不動...因為那邊有太多狗狗撒尿做記號了]

晚上去阿嬤家收垃圾跟廚餘

看看虎斑兄妹的狀況
妹妹看到我還是躲
虎班哥哥好像跑到高處貓走廊睡覺
就躲在我爸傍晚釘上去的用廢棄的椅背做的一塊版子

這塊板子也是應親戚要求
因為親戚覺得貓咪在那邊睡覺活動是認為自己地位比人高
又在那邊抱怨貓毛亂飛什麼的
總之 那塊板子釘好以後效果很好
貓會躲到那邊去
而同時 人也因為有東西擋著 不會去在意 板子後的貓咪

虎斑哥後來醒來了 就還是有過來撒嬌
不過因為牠太靠近了 我又沒發現 就踩到牠的尾巴
害牠大叫

前幾天是因為牠想要跟著我
結果我開矮櫃的門就剛好打到正要靠過來撒嬌的虎斑哥

對不起虎斑哥...不是打到你 就是踩到你

今天跟小黑貓互動比較少
牠窩再窩裡睡覺 不然就是躲在冰箱旁睡覺

很乖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