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363646906874

2月28日開始用新買的萬得福 可沖馬桶的五穀砂 一次買六包一包9磅 趁有折價券時花了980元

因為三月中貓貓才開始不拉肚子,而先前拉肚子的時候整盆貓砂都得倒掉

到了3月18日 發現剩下兩包未開封的9磅貓砂

而飼料也從 2月28日買1.5公斤莫比大概吃四天半 [1.5公斤 360元]

拉肚子情況就從換了法國皇家k36混奇跡成幼貓開始 有好轉

兩公斤皇家混一些奇跡大概是吃十天吧

而且混著吃了七天整,貓貓開始會只留下奇跡的飼料顆粒...

貓貓今天都很開心就只有虎斑哥哥因為還在拉肚子
所以還是先關在籠子裡

 

今天看到 養哈士奇的錢爸的臉書 有分享很有知名度的戴更基醫生

以下是我看過後的摘要...非全文轉貼...

戴醫師早上做了一個緊急手術 是隻大型犬的胃扭轉
總之結論是叫主人們忘了狗餐桌這回事吧
自然界中狗是低著頭吃飼料的 就還是狗狗低頭吃東西吧
別再把碗墊高了 尤其是容易造成大型犬的胃扭轉



恩...之後這則貼文引起戴醫師臉書上一串討論

對小型犬的飼主來說 當然是:啊!!!! 什麼! 我以為墊高會比較好啊

我看完網友跟戴醫生的討論

就又想起我遇到的貓飼料問題

話說盡信書而不如無書

有時候就讓狗狗自己嘗試吧

小白是小型犬 在2013年1月趁結紮麻醉時拔掉乳牙跟洗牙之後牠吃東西才順利許多

之前牠就像是老人家一樣吃東西一顆一顆撿來吃 就算丟東西給牠吃牠很想吃的樣子

然後牠就是咬不下去,後來我就給他買了狗餐桌

吃東西也有變順暢

如果是飼料放在地上 小白咬起來吃就很容易 又開始咳嗽

所以我想雖然有醫師對大型犬胃翻轉發表了這樣的臉書狀態
不過 自己養狗可以自己觀察知道自家的狗狗用什麼方式吃飯最舒服吧

也不要看到什麼資訊就開始緊張啦


p.s.胃扭轉胃翻轉這種急症聽說好發於大型犬,如果很膽心自家狗狗的健康,請去看獸醫並跟醫生好好研究

以我家小型犬的狀況,醫生覺得吃飯可以墊高,那大家家裡狗狗體型,生活病史,飲食活動等習慣,體型大小是否容易發生

胃翻轉,請去請教獸醫師,別自己當狗狗的醫師,畢竟獸醫師是專家,而飼主不是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