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貓回家以後先是背對籠子 大概兩三天後才放鬆一點

要餵飼料時牠會把頭靠過來 一直想撞我的手 是在示好? 還是在找飼料呢?

在接回家三天後,是個星期六, 我在幫牠點藥順便餵牠的時候,

突然牠眼睛眨一眨就有個透明黃色圓圓的東西掉出來了...驚訝 趕快用塑膠袋包起來.

該不會這是醫生說的 放在眼睛裡面修補的東西吧 掉出來了怎麼辦?

而那天禮拜六小白也正好送去平常去的醫院那邊結紮,如果小黑貓有必要回去醫院那邊的話...還是得回去吧

所以我打電話問了小黑貓看的醫院 雖然不是主治醫生接的電話[我好像應該指定找主治醫生?大概是我連出院都沒見到主治

就還不會認醫生,指定要醫生接電話吧]

電話裡 接電話的人員說幫我確認一下,然後用很專業的口吻說 那個修補片放在眼睛裡 三天就會吸收了,

所以掉出來的不會是那個修補片![斬釘截鐵的口氣] 應該是眼睛的分泌物...

好吧既然這樣那我今天就專心等小白手術清醒後去診所帶回家

有點不安地等待要下一次約返診的日期 後來就用電話約了返診的時間,

以下的回憶 就不再依照發生日期順序來寫了,都過一個多月了,只能說我記得有這件事,但不會記得確切的時間日期跟順序

2013-01-17_22-18-30_50

.........這家醫院實在很有制度也有自己一套規矩; 是家好醫院
另外我覺得主治好忙,是個就算有預約也不見得看得到的醫生.

例如預約來說, 我有一次下午打去想約晚上,醫師那天休診...
我那周很忙,我確定七點到不了,我想約晚上八點,因為門診時間到九點....,
醫院的人說 我們預約最晚就是到八點,之後要準備休息了...
好吧那我只好約晚上七點半 ....

對小動物真的如同他們自己說的很喜歡小動物

即使是流浪動物的醫助,還是用個名字取代編號,這樣是蠻溫暖的,

小黑貓第一次返診的時候,醫院裡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特地跑來診間看牠,

大概是當初到院的時候是隻超緊張貓,聽主治醫生講的是可以想像醫院對小黑貓是很費心

第一次返診的時候覺得醫生跟助手們好像眼中只有小黑貓啊, 其實換個人帶小黑貓返診也無所謂吧

醫生小心翼翼地動作不要嚇跑小黑貓,然後把提籠上下層給拆開了,盡快撿查完以後就對小黑貓說

好了 對不起 把屋頂[提籠上蓋]還給你喔

醫生還很感動地說 眼睛這樣已經好了 雖然虹膜有受損 但這也沒辦法

現在這樣看起來就是一邊眼睛小一點 灰樸樸的 雖然視力但眼睛還是保住了

一開始眼睛表面破洞很大 是有摘掉眼睛的可能,現在這樣很好ㄚ 已經好了

2013-01-21_09-01-39_226

對我來說小黑貓的一邊眼睛還是沒有好啊..就是有個傷痕,看起來有點嚇人
那時候還是有點不能理解醫生說的話, 不過感覺到醫生自己感動得都快落淚了..

後來每次要帶小黑貓返診,我就從打完預約電話後開始緊張,

例如說有兩次返診時是要蒐集便便,看裡面還有沒有體內寄生蟲, 因為小黑貓要出院前,糞便裡還是有蟲卵,

回家後第一周是先隔離,除了吃驅蟲藥之外還要六小點一次眼藥水,又有兩種眼藥水要點藥,得

中間間隔十分鐘按照志工建議,關在單層的籠子裡才容易幫貓點藥,第一周過後的返診因為貓在籠子裡就很好抓,

第二周是繼續關籠然後又吃驅蟲藥五天份, 這時候還在籠子裡也很容易抓出來看醫生, 只不過我們家的原有的貓-毛毛,

是聞到罐頭就瘋狂的貓, 甚至會企圖伸手進籠子抓混好藥的罐頭肉來吃, 每天都要上演兩次閃躲毛毛攻擊大作戰.

連續驅蟲兩回合後, 小黑貓糞檢就過關了! 接下來放牠出來,我就嘗到了被討厭的滋味啊! 我一踏進那房間 牠就躲到堆著

雜物的牆角邊, 籠子就算還擺著,小黑貓也不可能回籠子吃飼料, 實在很難抓到小黑貓, 這次的返診本來約好7點半了,

我就是抓不到小黑貓,我爸也抓不到, 都用東西敲牠躲起來的地方想逼牠出來了[其實這只會造成反效果啦],最後我看時間

都七點快二十了,我打電話去醫院說我抓不到小黑貓,還把牠嚇到了, 接電話的女聲說 那再等一下,晚一點來呢?

我說可是看診不是到八點嗎? 我也趕不過去, 就再改約隔天的晚上七點半, 隔天是把灰色窩窩放進房間,

毛毛先進去窩著,過了大概一小時吧 看到奇塔也窩進去了, 之後就趁機把這兩隻貓連著窩一起塞進去外出籠,

正在擔心該不會連毛毛都要一起帶去吧...這樣根本提不動啊, 後來還是挑戰快速把毛毛趕出來但同時把小黑貓留在裡面,

小黑貓在坐車的時候會一直喵喵叫個不停啊, 公車上大家都左看右看,我就要一直裝沒事,有一次下車時,
司機還說:原來是這個偷渡客啊! 帶小黑貓回診的確是個很緊張很難的事情.

2013-01-23_15-32-19_120

小黑貓心想: 我才是最緊張的啦! 討厭公車,討厭看獸醫,也討厭你!

我跟我媽說小黑貓很受醫院的人歡迎喔,回診的時候還特地來看牠,還有工作人員跟醫生說 牠好黑好亮喔!

我媽就說那問醫院要不要養小黑貓啊.

一開始返診的時候,主治醫生還問說 這貓之後是不是由我接手,我:.....[思考中], 醫生就接著說:好了,

我不要問你這個問題,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百! [醫生一下子就從接手一隻跳到三百隻,好可怕!]

之後返診,主治醫生也有說過像是 [小黑貓]牠還不知道你對牠的好, 有一次醫生還說, 之後會變乖對你也會變好,

我那時低著頭在放小黑貓的東西進提籠, 醫生看我沒抬頭也沒辦法接話, 就說 怎麼你不覺得的....啊~

其實,醫生說了什麼我印象有點模糊,只記得當下他完全說中我講不出口的話啊!!

怎麼會被看透了!

難道因為獸醫生醫的是小動物,是不會說話的動物,所以我沒說話的時候反而被看透了嗎?

這種解讀力真是太厲害了!
2013-02-06_15-10-17_117

小黑貓是很幸運的貓,除了一開始被發現眼睛受傷,求援的過程都很順利,被協會轉診給專科醫師,

有角膜修補片這材料可以修補眼睛的傷口,最後可以保住一隻眼睛, 不光是找到對的專科醫師,

這個醫師還很 優しい ,[ 因為說醫生人 很好 , 很難表現醫生到底哪裡好, 我想用優しい やさしい yasashii,這個常見的日語可以涵概我想形容的那種感覺,用中文形容詞大概會用上三四個形容詞,反而搞得過度恭維]

其實這三四次返診,小黑貓不太需要什麼治療, 小黑貓眼睛已經好了,身體狀況也都蠻好的 

大概就是基本的看看眼睛,檢查糞便,打預防針,狂犬病

去看獸醫的時候,感覺還蠻像是上飼養浪貓的實習課的...

我其實一開始沒想過要養小黑貓,只是想說眼睛受傷檢查完該治療的治療,
第一次帶小黑貓返診我想我大概很緊繃,我問醫生說到底點的兩種眼藥水
是什麼?後面要做的整個流程是什麼?
醫生就說 眼藥水是抗生素跟人工淚水, 後面的標準流程是下周打疫苗,再下周結紮,
手術後休養一周,就可以找新主人或者要TNR的話就是剪耳放養,
我想說 小黑貓一隻眼睛看起來已經那樣了,再剪掉耳朵,這樣看起來好慘啊!
而且牠本來就長得比其他貓同伴瘦小,一隻眼睛視力差也競爭不了其他的貓,
花了這麼多功夫醫療照顧的貓,這樣眼睛有傷的貓 要原地放養,也太可惜了

但是從我跟周圍的人認識的人講說 我發現一隻黑貓,之後要幫牠找主人,
大家就一致說黑貓不好送...

我問小黑貓的主治醫生他說 黑貓不會不好送,只是要找有的人就特別愛黑貓的,
有白襪子的最難送

放小黑貓出籠子的時候, 剛開始他經常在白天坐在高處看窗外,

我爸跟我都覺得牠在想以前的日子吧 再加上小黑貓容易被人嚇到

所以我在想放回原地是不是比較適合牠

我問小黑貓的醫生 放回去是不是比較好

醫生說 不會吧 有地方可以遮風避雨 有溫暖的地方可以睡 不用去找東西就有東西可以吃

這樣的生活比流浪好

我說 可是也許牠喜歡流浪吧

回去後就這樣又過了一周, 我想說反正我已經盡力了, 小黑貓的在室內雖然不能像毛毛那樣很親人很喜歡人

我有給牠安全乾淨的遮風避雨的環境, 也給牠吃到飽的飼料,看牠很開心地在玩那些小白毛毛只玩過幾次的玩具,

大概小黑貓也是有享受這樣的生活吧

醫生說的沒有錯!

幾次返診,我發現醫生都有記住我講的狀況,例如說他會問小黑貓今天坐車來還有沒有一直喵喵叫之類的,

我說打完疫苗以後想確認小黑貓臉不會腫不會過敏,再帶小黑貓離開, 醫生也讓我們悠哉等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小黑貓的主治醫生是很棒的醫生,很愛小動物,連飼主照顧的寵物的煩腦也有一併照顧到,

我覺得能體會飼養過程遇到的煩腦並且安慰飼主心情是很了不起的GIFT,究竟是這位醫生本身的就具備的特質,

還是這位醫師在成為獸醫師的過程中慢慢累積培養出來的能力呢? 就不知道了!

總之技術的方面我也不是專家我也不是小黑貓無法說什麼醫生技術超群,但如果是以飼主的立場出發我是覺得

滿分6顆星的話,我可以給4.5顆星, 因為醫師還很年輕的樣子總是要給他進步的空間,

不過也許等到幾年後,看診變得很趕很忙碌,沒辦法這麼周到的照顧飼主心情也是有可能的啦!

獸醫跟飼主之間也算是一起照顧寵物的合作關係, 人跟人又是互動的,

搞不好,有人猜到小黑貓的主治是誰,找他看診, 結果卻是這個獸醫給人感覺不怎樣...

那也別怪這篇文啦 !

人也是會改變的嘛 說不定醫生覺得跟飼主對話太辛苦,

以後就改變風格變成默默看診,給藥治療,下次返診的那種獸醫 也不無可能. 天知道


P.S 小黑貓看診到 PART 4 才結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