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初我自己有送養貓咪的經驗了,
有興趣的朋友看完以後也可以再看看
送養貓咪也不簡單


2012年6月,我們家開始踏上養貓這條路,但要找到一隻貓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20119月到板橋收容所認養小白,當時我就想收容所好可怕,我不想再進去一次,

認養小白之後,先帶去驗心絲蟲等等的,也花了一些錢

而我對貓咪一點都不熟悉,在網路上常看到貓咪中途在送貓,所以我就想說這次別去收容所,

找中途的貓吧!

在NPM一起當志工的Ariel姐姐,她公司的前輩姐姐,平常會去餵養浪貓,也有整理浪貓然後找人收養,

當時我覺得很怪!因為我當時覺得浪貓在外面過得自由自在,怎麼可以抓到牠們,

然後就送給人養呢?

當時的我根本不懂浪貓生活完全比不上家貓,家貓照顧得好活15年很正常,但是浪貓平均壽命是三年以下。

Ariel有先說目前她前輩手邊有隻愛滋大頭貓在觀察中,問我要不要先看看照片,

不過這位前輩有些認養規則要先遵守,例如說要吃法國皇家的飼料,絕不能讓貓偷跑出去,


而我家的小狗小白才剛偷跑出去才剛找回來,所以這位前輩很膽心貓會偷跑。

後來Ariel有安排我跟她公司的前輩還有晚進公司的學妹一起吃飯,

聊一下浪貓,順便了解一下我適不適合養浪貓,

很不巧的是,愛滋大頭貓因為野性太強,所以還是野放回去了,他們

那他們了解我家有隻小狗的狀手邊的貓也送光了,附近建國花市的愛貓媽媽們

也都把手上的貓貓送光光了,總之我決定養貓的時機點實在很青黃不接,

跟他們談過以後,我把目標放在認養一歲以下的幼貓,

陸續在臉書上問高中同學啦其他朋友們認養貓的事情,

高中同學是介紹他去松山區那邊某個愛貓媽媽在送養貓,

有很多隻貓在等有緣人,但是不可能第一次就給貓,而且要負擔一些費用,

後來我也有上台灣認養地圖看,看到還算進的長青動物醫院有在送養一直三花小貓,

我對貓咪的嚮往是三花,或是橘色的貓,不然很有個性的玳瑁色也好,

不過大概是我去長青動物醫院跟小貓互動後,那邊的助理人員問我喜不喜歡,

我答不上來,只能說是可愛的小貓,然後她們問了經濟情況還有工作年齡等等,

就請我留個連絡資料,說會給撿到小貓的人來選要給誰認養,總之這次去也是沒下聞了

因為我受夠一些憑條件也不是很認識我的人評來評去的,

我想雖然中途或醫院的貓都是整理過的貓,但要認養可能我的條件不好吧,

總之跟我爸商量後,我們就決定也去收容所看看。

因為板橋收容所只有狗,所以我去內湖潭美街的內湖收容所看貓,

當時還在整建,我連入口都找半天,最後是工人報路才找到,

一進去貓舍,是看到一位有點年紀的先生在問工作人員說為什麼他前幾天來看,

都還活繃亂跳的小貓,都不見了!這位先生很激動,不過回答的人反應很冷淡,

我在貓舍從頭走到後面,看到有隻貓居然遛出來了,幸好是還有個玻璃門擋住,

接下來我突然就被不知是肥皂還是什麼消毒水潑到腳,有兩個有大陸口音的清潔人員在邊聊邊打掃,

可是她們都沒發現我的樣子,我就想該不會是打掃時間,先往門口走吧,

後來我抄了幾隻貓的籠位跟特徵,想說等星期天我爸再來看一趟再決定,

後來到了周日下午我爸帶著提籠要去認養貓,結果我抄給他的那幾隻貓都不見蹤影,

其中一隻是小黑貓,大概六個月大,我爸不喜歡,他覺得阿嬤也不會喜歡,

最後他是看中一隻要十二天後才開放領養的橘虎斑幼幼貓,我們就很努力等了十二天,

中間有個假日,我爸等收容所一開放就去那邊要認養,

結果那天是風強雨大的颱風天,我爸人都到收容所了,郝市長卻宣佈即刻停班停課,

收容所裡是還有獸醫啦,我爸就因為那隻橘虎斑不見了而非常火大,一直逼迫獸醫,

最後獸醫說你想要哪種的,我幫你找找看,我爸說要健康活潑,能和人玩的,

獸醫就進去裡面的房間,抱出了一隻比手掌略大的白底虎斑還附眼線,

我爸就在狂風暴雨中帶著貓回家了,

更絕的是,在颱風天中,居然有親戚從中部北上要來看阿嬤,

我爸也在親戚到後一小時,把小貓帶回家了,

親戚是阿嬤家的屋主啦,看到除了狗以外居然又要養貓,

就開始不高興了,這時候我爸還叫我去買貓飼料,


我到寵物用品店打電話問Marion姐說要養幼貓要買什麼飼料,

買了希爾斯一歲以下幼貓,

回家後,親戚說我爸又出門了,

我就開始一邊想小貓的事情,一邊努力回應親戚的問題,

接下來是照顧小貓的故事了,

要得到一隻貓,真的很不容易吧

規定真的很多,還要被追蹤被限制養貓方式,

簡直就像養貓還附娘家,

照顧貓都來不及了,還要給娘家監督

要跟中途領貓好難啊,

沒想到一年不到,我自己居然要變成中途,

而且我想我條件也不比那些我接觸過的中途少,

要養貓最快就是去收容所找,帶身份證跟籠子,就可以領貓出來至於其他健康問題就要靠運氣了。
領出後,領出的貓要和家中原有的貓先隔離,
一定要先去看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