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養寵物之後 從小動物身上可以觀察到很多事情
可以學到很多事情

例如說 我這個系訓練出來的人 很容易被其他人認為是想太多
會被認為講話尖銳 或者愛挑人毛病 或者會被講說不知道在想什麼 在講什麼
跟一般人會變得不好溝通

好的方面是會被稱讚說 聽說這個系出來的人學什麼都很快 很有邏輯之類的

我自己則覺得
講話變得更不知道哪裡傷到人[這其實也跟個性有點關係,我在沒念大學之前就常講話白目]
會變得更容易鑽牛角尖 會明明沒什麼事情 卻因為想很多給自己很多壓力
會有過度想要追求完美 卻一點行動也沒有的狀況 [這當然還是以我自己做例子]

養寵物其實契機是因為用來完成阿嬤的願望
但我自己看很多寵物漫畫或雜誌訪問的時候
也會嚮往 當一個牽狗散步的少女
[雖然養狗的時候已經不是少女時代了,身材當然也跟少女時代差很遠]

養了狗以後,覺得養狗真好啊
尤其是公狗啊 興奮的時候很容易發現
狗狗不會騙人 喜歡或討厭都很明顯
有時候 尤其是跟比較纖細或者是比較把情緒往內收的人相處
會很難知道他們的心情到底是什麼
有時候無意中 惹到他們了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
更別說有什麼道歉或者 改變自己黑掉的形像的機會

跟狗狗相處很簡單 給狗狗想要的 有好好教狗狗
從狗狗的反應中都收得到回饋

不管是狗或貓 幾乎 整天時間不外乎就是 吃或睡或玩

像小白 即使有人眼看不見的貓飼料碎屑
有掉到櫃子縫縫的飼料
牠都會一直堅持要撿到
有時候小白有想要的東西 但牠不會講話
所以牠會一直坐下 就是要我終於找對了牠想要的東西
牠才會結束 坐下 的動作

我覺得有養寵物之前 我不覺得受到家人生活上的照顧
有什麼很特別的 但是自己養寵物以後
就覺得 照顧雖然是日常基本的 但也就是一種最基礎的愛護之情
如果沒有愛護 根本不會花時間花力氣 去照顧
例如說 煮開水啦 準備三餐啦 維持廁所清潔啦 或者是添購已經用光的衛生紙之類的微小事情

養寵物以後覺得 要做好 [日常照顧] 是很不容易的

養寵物以後我覺得 我的想得事情變簡單了 表達情感也比較直接

雖然我還是會有對自己需求 或者是需要請別人幫忙
會沒辦法直接說 某某某 請你幫我 或者 給我這個好嗎?
還是習慣會拐個彎講話
但是我覺得已經有改善很多了

養狗狗的人真的會變得讓人用比較單純直接的方式表現自己吧?

養貓咪跟養狗的樂趣不太一樣
就像是我認識的一位享受跟貓咪互動的阿姨 她說養貓的好玩就是要跟牠鬥智

我覺得貓咪比較 纖細 敏感 需要自己的空間

可以因為看到小白很可愛就把牠硬是從窩窩裡抱出來 也沒事 小白一樣開心玩
可是如果是 突然去抱起一隻正在睡覺的貓
可能貓咪會張惶逃走 甚至賞幾爪過來
貓咪要比較輕柔小心地對待
我覺得貓咪就是有讓人變成貓奴的魅力
要順著貓咪的毛摸 而養狗是要讓狗順從主人
貓咪會一直保持著 要讓人摸到 而又會輕巧地轉身跳開的姿態
但是人就是會一直追著貓的腳步
一直說牠可愛 希望貓咪回頭會停下腳步
如果貓咪主動來撒嬌
就會覺得受到很高的獎賞

這一點也讓人覺得 如果是人類在談戀愛
大概都會希望像貓咪一樣 讓人疼愛 可是又保持那種若即若離的姿態
一方面可以保留自尊 一方面也還是緊緊地牽著對方的眼睛對方的心

如果說 可以遇到像貓奴那樣小心翼翼 溫柔對待自己又能了解自己的對象的時候

這真是太幸運了!

以女生來說當然最好都保持著小貓咪般的魅力 [能像幼幼貓那樣--萌樣無敵,就真是太好了!]
最好都能遇上喜歡自己的貓奴情人啊
不開心的時候 賞牠幾抓
貓奴還會很開心地炫耀說 喔今天我被貓貓抓了兩下呢 她喜歡我不敢說啦
[換成人類的情況大概就有點太閃光了]


我覺得養了寵物以後 有讓我自己變得比較安定
當然每天跟寵物玩 光是摸摸小白 就覺得很開心很平靜
看貓咪們在玩就覺得很有樂趣

因為有養寵物 從寵物身上得到很單純的回應
也讓我比較信任感情

因為人是會變來變去的 人的想法感情也是
但是動物不是,牠們沒有那麼複雜
雖然對牠們說話 不會有動物回話
可是 也因為沒有人類的言語
所以事情就很單純

人是會變來變去的 人說話也是 甚至記憶也是
如果人說的話也像動物的反應那樣 別那麼複雜的話
人跟人之間大概也沒這麼多糾纏不清的羅生門故事

從寵物身上得到愛 也有付出愛護跟愛情給寵物
知道什麼人是對自己好的人
什麼人可能對我不是很好的人

但是在養寵物之前 我只是努力試著去當對別人好的人

甚至也不會懂 別人其實根本不需要我對他好

但是養寵物以後 對於 友善或者是不友善的感覺
變得比較敏銳一點
受人的言語上的影響就少了一點

有養寵物以後 我也有自己熱愛的事情啦
之前一直沒有出現很明顯喜歡的興趣事物
所以經常都是花時間花精神在陪伴朋友的人

可是其實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好好充實的是自己
不是一直花自己的時間精神去充實別人的生活

後來有些只是想要從我這邊獲得人力支援的人 就自動遠離我了

有曾經往來密切的朋友 甚至用 以後可以不用連絡他也沒關係之類的話來表態

雖然會覺得這樣過去很密切的往來是算什麼呢

不過就像是 貓咪 狗狗對人的信賴感一樣

信任我的人 跟 不信任我的人
有時候 沒辦法挽回的 沒辦法彌補的
雖然很遺憾
但還是讓它過去吧

時間過去之後 剩下的就變成回憶
回憶可以只記得那些愉快的部分 選擇淡忘不愉快的部分

養寵物以後 因為對感情 情感方面的 滿足感提高了
整個人覺得很安定 有養寵物就可以看著寵物好好地過日子

對於很多沒辦法再挽回的關係 就會比較堅強地面對

有養寵物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