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開始是很正常 新結束聽起來怪怪的
2013年開始 居然照顧起四隻貓跟一隻狗
隔壁租了三年的房客老奶奶搬走 一個月後來了新的房客
跟朋友一起玩的臉書小遊戲 pet society宣布說要6/14結束遊戲
我爸在4/15上午給我看他寫的每日的寵物記事
然後他說 他決定po上網寫網誌
要把拉遠拉近的功能的相機拿去修理
叫我要幫他校正錯別字,編輯圖文,
今天爸爸還說獸醫真的比較有經驗 [小黑貓獸醫怎麼感覺,隨時會被稱讚?]

因為根據我爸的觀察
小白看起來是真的有應對貓的一套
我爸說早上四隻貓站一排 要抓小白 [嗚嗚 小白 我讓你待在嚴苛的環境了]
毛毛是還好 奇塔是貓掌揮一揮就算了 但是虎班兄妹的出手很凌厲
小白則是一邊用屁股躲避他們 [保護跟逃跑準備動作]
一邊吃飼料 2013-03-26_1小白


4/14晚上我爸看到動物星球頻道 貓咪一百問 之類的節目
美國 有一對夫妻為家中近十隻貓, 花了兩萬美元
打造 貓的階梯 貓走廊 貓屋貓洞等等的愛貓裝潢 ,
結果害房價跌了五萬美元

之後這對夫妻開始接來自愛貓的協會團體的裝潢訂單
總之我爸居然在4/15就自己做出了一個不算長的貓階梯...
爸爸實在太強大了!

這也是我說的新開始

另外有一個新開始 是 4/15 晚上八點Bora帶晚餐來我阿嬤家一起吃
然後阿嬤情緒就變得很high
可能是因為看到我在吃飯 但他面前沒有東西吃
所以 他突然開始對bora抱怨我
抱怨他從中午就沒吃飯 晚上也沒吃飯
所以我想阿嬤大概六點吃完晚餐又肚子餓了
我就去熱東西給他吃
接下來就聽到坐在客廳的阿嬤跟Bora抱怨
說 他喔 自己有得吃
老人喔要他照顧 他不會照顧的啦
我有錢 .... 也不會請她照顧老人啦

我從廚房出來以後把麵疙瘩放在阿嬤的面前
阿嬤還露出偷笑的表情 模樣非常地氣燄高漲
因為阿嬤還是在念念念
所以我就跑去摸摸小白的頭 摸了很久 看著摸著小白的頭可以讓我放鬆下來

這時候 Bora跟我說 阿嬤他剛剛把你當成馬利 我說 啊? 那是誰?
Borag說 就是請來照顧人的那種人啊

我說 喔

**
過去兩年每次遇到阿嬤像今天這樣埋怨我 罵我的時候
我最多就是把阿嬤想成是看電視劇也跟著在扮演一種角色
但是今天 Bora說阿嬤把我當成別人

這樣的想法很不錯,幫助我改換想法

我只要想成是因為失智症 所以不認得親人是很正常的
所以阿嬤他只是因為認不出人所以採取保護自己的言語攻擊

反正他在罵的不是我 知道這樣就好了 不要自己去對號入座

對我來說阿嬤後來一直再擺臉色
所以我可能不自覺地一直在盯著他看 [他可能覺得我在瞪他]
所以 氣勢還是一付很囂張的樣子
Bora看到阿嬤這樣也不以為意
要離開之前還到阿嬤身邊拉著阿嬤的手 跟他撒嬌
一開始阿嬤還抗拒了十秒吧
後來臉色就放鬆了
就也開始跟著Bora的撒嬌回應

....因為我跟我爸都是很硬派的那種人
從阿嬤開始整個家族的性格都偏向強硬火爆的表現
所以撒嬌真的是很難做到的事情

今天很謝謝Bora來我們家玩 也看看貓貓跟狗狗
給我這個 改變想法的 啟發

***IMG_20130415_192417


虎班哥哥 真的越來越融入我們家了

今天還睡覺睡到翻肚子

他是五隻動物裡面 唯一一隻會來黏我的

毛毛是我爸帶回家的 所以他對我爸之愛 是會衝過去爸爸胸口撒嬌的那種貓
這一人一貓經常在客廳上演 熱情撒嬌的 閃光 戲碼PhotoGrid_1365886707009



小白基本上是一隻很會看臉色的狗 牠會用很安靜的方式撒嬌
一直默默坐在那邊等人注意牠然後用期待的眼神看人希望獲得摸摸
小黑貓奇塔 是我自己的第一隻貓 剛開始照顧的三個多月,對我都很緊張
三月底左右他會跟我撒嬌了 也學虎班哥哥那樣會用身體來磨我的衣服
奇塔基本上是很獨立不太需要照顧牠的貓
是很乖巧

虎班妹妹 自從我因為牠不讓小白喝小白餐桌的水 我拍了牠
可能讓牠嚇到了 後來看到我都先躲再說

虎班哥哥今天翻肚子給我看了喔 肚子裡面是金黃色的毛 好可愛喔...
Bora今天看到虎班哥哥也說他好可愛
虎班哥哥真沒辜負我給他取的小名Sweetly
因為牠還在外面流浪的時候 我餵他 餵了五個多禮拜
他看到我都會來撒嬌
在外面 他也會讓 虎班妹妹先吃我餵的飼料
我覺得牠好紳士喔
長得也很頭好壯壯 表情也酷酷的 就是好可愛!
雖然我一度擔心他在家裡撐不下去
在籠子裡他顯得很失落 又不之道該如何是好的樣子
[虎班妹妹倒是適應得很好]

總之虎班哥哥好可愛
也許虎班妹妹也該改名叫Lovely 或者 sugar baby之類的甜膩名字
看會不會對我好一點...
最近我都是叫他佳佳妹 啦 有加個妹 叫起來可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