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發現小黑貓到今天,真的滿半年了,我跟當時被救援團體的志工,因為溝通問題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跟幾位朋友都抱怨過,後來還自己出錢付了小黑貓結紮費,因為有自己出錢的事情,在四五個月後,
傳到該救援團體的其他志工耳裡,又因為該團體近期發現有些跟該團體合作的醫院,
一邊向求援者要錢,一邊還是拿了該團體的補助,所以該團體以為難道又有醫生貪心了嗎?
問題就是出在該團體認為有給足醫院需要的費用,而醫院卻又開口向求援者說該團體給的錢不夠需要補貼,
而且通常是用結紮這理由。

當初我自己要求醫生跟我算結紮的費用,
是因為詢問過該團體醫助案是否包含結紮費,如果他們要出我是很感謝,
不過我想自己出晶片跟狂犬病的費用,但是
該團體臉書馬上像是在防小偷一樣跟我說醫助案不包含結紮,我們也沒幫忙中途....

因為我有提到一開始志工說醫助案可以順便做結紮,
結果在該團體回覆我問題的同一天晚上,
我就被志工質問逼問我到底是跟誰講,志工他自己沒有說過醫助有包含結紮...

而四個多月後,因為有同屬該團體的其他的志工想要關心這件事,
他也回報該團體高層,取得代表該團體的權力,
來問我到底事情經過如何?貓咪的下落,我付給醫院多少錢,
付款項目是?

總之我就充滿怒氣了回憶了從跟志工開始連絡要抓貓送醫,
一邊打簡訊我還真的覺得回憶好可怕,不堪回首,
我也承受不了萬一又來幫忙抓貓的志工知道了,會不會又要被罵了....
所以過幾天又傳簡訊想要緩和一下,
反正貓都救到了,再去怪該志工也是沒意思的事情。

總之整件事情,最後我得到的回覆就是,
來幫忙的志工大概是好意要減輕我的麻煩,
所以志工去當申請醫助的申請人,
詳細的醫助申請過程都在網站上寫得很清楚。

我覺得該團體就是認為每個不管是該團體的人、不是該團體的人,
都很了解網站上的醫助案寫的申請流程,也很了解這些流程代表的意義,
我覺得真的很無言。

我的情況完全跟醫助申請流程不一樣,第一步就亂了。
因為我是通報求援者,而不是抓到貓送到醫院了,
要拜託該團體幫忙出醫藥費的申請人,


如果真的照網站上的醫助流程,我覺得完全沒有我需要付出的部分啊
因為我又不是醫助案申請人,
我說有隻貓受傷,然後該團體願意來救,有救到就佛祖保佑,沒有救到,就請貓咪自求多福,
說得狠一點就是這樣。
我怎麼會知道我要去當醫助申請人?

我跟小黑貓的這個case,我就是通報有貓待救援的角色,而非醫助案申請人,
所以醫助案申請人是志工,那志工就要負責出院後的照顧和回診,
跟每周回報貓咪治療進度,
但是因為志工跟我說我是求援人我要負責安置跟回診,
所以我就接手照顧貓咪了,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我可以自己去申請醫助,
我以為就算是一般人也不能自己申請,要透過志工辦理申請醫助的手續,
根據網站上的說明,是該團體志工去申請的案子,可以有最高百分之一百的醫藥費用,
都用募款的,而我自己是一般民眾去申請,大概就要負擔最少百分之二十,
最多百分之七十的費用,
結論就是我的確要謝謝志工願意當醫助申請人...難怪醫生跟我連絡,志工會不高興,
因為醫生其實要對志工負責,我根本是個路人啊....

我在過程中和志工溝通很不順利,
因為他很忙,我問問題他都很少回簡訊或兩三天後才回覆,
貓咪住院,志工就問我會不會想轉回附近的醫院,
貓咪要結紮後才好送養或者放回路上,
志工又叫我不要在這間他們團體指定送醫的醫院結紮,說送到別的醫院結紮只要xxx元
對我來說真的很混亂,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我也帶小黑貓回診過兩三次了,
我變得比較相信醫生,而跟志工溝通困難,我不太願意再去跟志工討論結紮的事情,

醫生說那就由他們醫院跟該團體溝通,
我只要配合帶貓治療就好了,
聽到這話真的很感動,
醫生很懂我的困難點啊!!

因為我照顧小黑貓快一個月,
我覺得他不適合放養,
以當時情況也很難找到認養人,
我也不想讓他剪耳朵放養,或者沒結紮就一直待在我家到需要結紮的時候,
因為醫助案到底包不包含結紮,這個標準是該團體認定的,
所以我的底限是打算自費晶片狂犬病和三合一疫苗和結紮
不過自費結紮還是瞞著我爸瞞了五個多月,

該團體臉書回應口氣很差就算了,還告訴那位志工讓我被逼問,
我本來想問該團體如果我要自費的部分,是把錢給該團體_醫院,
還是我自己跟醫生結算就好?

因為我被該團體臉書回答和志工質問我給搞到生氣了,

最後我就不透過該團體直接和醫生結帳,


但這卻也變成四個多月後我又被該團體詢問的點之一,


到底醫助案有沒有包含結紮呢?

似乎是依case決定,
但如果會放養回原地的,都會做到結紮再放走,
畢竟要再抓一次貓也不知道會不會順利抓到。

整個事情亂糟糟,我覺得該團體覺得自己都寫得很清楚,別人都能看懂是有些自我中心,
我覺得不是說把責任都推到志工頭上,怪志工跟我溝通不良就可以當作把事情妥善處理了。

我總不能說當初自己幹嘛要去想辦法找人幫忙救小黑貓吧,
跟志工合作再多困擾,終究也救到貓了,志工還幫我省下自付額部分,
我再繼續怪志工是顯得我很不夠意思了。

整件事情總算不會再有後續了。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