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剛好Bora來附近吃飯,所以晚上我就找她一起去動物醫院接要TNR放回的貓咪,

這隻貓是在地下停車場放誘捕籠就抓到的虎斑白襪大公貓,

本來是想賭一賭看能不能抓到
星期一離家出走的家貓佳佳,
就剩下地下停車場我還沒找過,
(為了要找貓,我有上網用抽籤程式抽籤,抽到要往陰涼處找)
於是在我爸去地下停車場放飼料測試,有被吃掉!
隔天半夜我爸就去放誘捕籠,
過了一晚,果然有抓到貓,
等我有空帶貓去動物醫院結紮做TNR的時候,
(這天超級忙我自己做年度眼科檢查,又帶小白看眼睛,又陪家人去洗腎)
我去地下室看貓,牠一直猛哈氣,但沒出爪子,
誘捕籠底層鋪的舊月曆紙已經被撕碎了,
飼料倒是吃光光了,我爸還跟管理員要水給牠喝,

我要帶貓走的時候,
管理員爺爺還跟我說最近有狂犬病,很多人丟貓丟狗,
最好要帶去打狂犬病,
我就說好,
然後趕快把誘捕籠用直立式的放進菜藍車,
蓋上深色的布,盡快拖著車到動物醫院去,

這隻貓很驚恐,看體型也是大公貓一隻,要是抓狂亂抓人就糟了,
有兩個助手幫忙敲像湯匙之類的東西吸引貓的注意力然後醫生從另一邊趕快把針筒放進去誘捕籠,
很迅速地麻醉藥就打進去了,不過貓一直都還不「睡著」,
最後就是連同誘捕籠跟菜籃車都留在醫院,
醫生太太是說可以把貓等手術完了以後都還是關在誘捕籠裡,
這樣牠的尿尿便便就不用砂盆,直接用水清掉就好,

就這樣三天過去了,因為是公貓結紮留院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跟Bora去動物醫院時,裡面都是人啊,起碼有三組客人跟寵物,
我們還先站在外面把冰棒吃完再進去,
今天見識到動物醫院的工作真的很忙碌又辛苦,
我下午三點才帶自家的貓-毛毛回診看燙傷的傷口情況如何,
看之前冰敷降溫的步驟做的效果,
當時動物醫院還有悠閒的氣氛,
晚上都快結束營業的一小時,有三四組客人,
下午還很有活力的醫生太太到了快關門前,整個人感覺就是累了,

等了快五十分鐘終於醫生有空檔去搬那隻即將要放回的貓下樓,
醫生本來要包三包藥給這隻貓,因為這隻貓在住院期間一直拉肚子,
醫生太太說他們也盡量一直開罐頭給牠吃,
希望能多少幫牠一點,
雖然我覺得我餵不到那隻貓藥,
醫生說還是可以混在罐頭試試看,
後來醫生太太問我有要留這隻貓幾天嗎?
我說沒有辦法帶回家,馬上出去就會放回了,
最後醫生太太跟醫生討論結果是不要包藥了,
醫生就幫我把菜籃車搬到門外,
一邊走一邊說他直接幫我把誘捕籠放進菜籃車,
接下來誘捕籠出現了,真的都是這隻貓的屎尿味,
還有些便便黏在籠子上,
我要把貓放會原處的路上一直想籠子要怎麼清理,
而且看起來動物醫院的人應該是有很努力清過了,
這三天這隻貓應該讓他們很不好受啊!!!清理很費工

在路上找個暗處把誘捕籠拿出來放好,門一打開,
那隻貓帶著驚訝跟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跑了,
Bora說牠一下子就不見了,
我說貓就是這樣子。

最後回家我還在門口外在誘捕籠噴稀釋的漂白水,
也用廢紙很努力想把黏住的便便給弄下來,
最後我花了快一小時吧,
我爸跑到門口問我幹嘛弄這麼久,
不過他馬上就說這味道好重!

(我的努力啊..有點做白工)

這隻貓也用掉之前餵貓的愛心爸爸給我拿去買誘捕籠的兩千元,
因為後來虎斑小小貓的事情真的很想就此不連絡,
但是也不想被認為我是a錢的人,
而且不抓貓,誘捕籠放在家裡也是佔空間,
我是有跟他說我兩千元或誘捕籠還他,
但是餵貓爸爸就是希望有人能幫他抓貓TNR,
他會出錢,
總之這次這隻貓我就用兩千元幫牠TNR,住院跟除蚤打狂犬病,
也算是還了兩千元,此後就算沒抓到貓也不需要覺得虧欠。

貓咪真的是頭也不回的跑了,在抓到這隻貓後,我爸還是有繼續在原處放誘捕籠,
不過沒有被吃掉的跡象,唉佳佳在哪裡啊,雖然家裡加上你有四隻貓一隻狗有點擠,
可是也不能讓你這樣逃家 ,然後我還用你自己選擇回歸原處來敷衍跟安慰自己吧!


723有隻被TNR的虎斑白底公貓約一歲多,重新開始牠的另一段貓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