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數學非常差
事實上,當初考高中時就是因為數學考了40 50分
才跑到社區高中念[社區高中就是離家近的高中]

高一,有點自暴自棄加上不適應
數學本來就不太好了 高一的數學老師的腔調很重
因為他的國語的表達能力 不太強
講邏輯 就越講越讓人聽不懂
可是他會試著把觀念講清楚 我們也感覺得到他的用心
雖然上課很認真聽 可惜我沒盡到學生的本分-好好回家算數學
數學就一直在40到60分間徘徊

高一數學老師以為是他教不好班上成績才會很差
就趁著選組合班的機會 替我們班換了一個數學老師
沒想到這是悲慘的開始
新的數學老師 長得很像維尼熊
第一堂課他很有自信地說 往年我教的班級 數學都考得很不錯
這句話 讓全班都覺得人生有希望[哈利露亞]
事實上,這個維尼老師的上課模式是 各章節第一堂課花20分鐘念完[概念]
剩下來的課就一直在抄習題的解答 講義的解答
連學生都跟不上他抄寫的速度

他不像在教數學 倒像個解題目的機器人

同學就算想跟老師反映上課的狀況
但看他露出維尼式的微笑
任誰都不敢說--怕傷了他的心

勉強ㄍ一ㄥ了一學期
高二的寒假我終於去找補習班
因為討厭一百多個人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所以我找了一間小補習班
在繳了6千塊後的第六天 這個補習班主任宣告破產
我的6千塊就沒了

更卑鄙的事是
把所有的學生資料通通轉到那個願意替他收拾善後的補習班
然後在宣告倒閉的當天晚上 接手的補習班就打電話過來
[我會知道是那天晚上剛好去那裡自習 如果沒去 恐怕也不知道他倒閉了]

他說xx補習班倒閉了 由他們來收拾善後
雖然沒辦法退錢給我 但是可以抵 參加他們ㄉ推甄申請保證班的錢

高二的寒假 白天去學校重修數學
還要煩惱故宮高中志工第三階段的升級考試
晚上就在煩被騙了的6000塊
還要常常和補習班交涉

打電話去接手的補習班 工讀生叫我稍等 電話就被掛掉了
連工讀生都訓練不好的補習班 叫人怎麼相信

後來我爸帶我去接手的補習班 談判
一開始弄得很僵 後來他們有了讓步--願意免費讓我參加該補習班的
數學補救加強班[就是把小考考不好的人 集結起來補救加強]
高二下的禮拜三晚上就這樣度過了
不過,他們並沒有把高二下的數學上完,因為他們的場地和另一家補習班起衝突
他們好像被迫搬出這個地點,後來也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高二下的數學又沒過-只能靠補考-幸好補考有過關,不然升高三的暑假 不僅要忙著複習 還要上無聊的重修
[本來我要去板橋最大的數學補習班 但是那天我在板橋新站迷路又在與中走了2個半小時
後來就放棄了...]


這樣慘的狀況並沒有因為數學乙而得救
就算數學乙形同複習課程 我還是被當了
總結高中三年 高一上高二上重修有過 高三上數學乙被當 放棄重修
班上的同學都以為我放棄數學 事實上我從來沒放棄
只是過得很煎熬--一直找不出突破的方法

學測的數學 我考了一級分:一題數學都沒對,只對了半題
高三寒假,發現一張數學保證班的宣傳單
從2月中下旬開始,我忍痛放棄到故宮服勤
每天回家就是算2個半小時的數學,2個半小時只解出一題半

最後衝刺一個月為了數學放棄歷史
沒想到最後我用乙案上了輔大數學
早知道我就好好念歷史
也許還有機會上中央中文吧

悲慘的高中數學在此告一段落

待續.............


2003.9.8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