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9-16 16:13:12



選擇哲學系的理由



我拚了命怎麼考也考不上台大
我用盡了各種方法還是考不到300分
發成績單的那天雖然我跟人約好
要等對方看完以後 再拆開看
可是那天在故宮 在學妹的慫恿下
有人開了電腦 上了網站
於是乎 我當敢死隊第一號 去查成績
準考證從考完試以後就一直放在我的y字藍色背包的網袋裡,我放在學妹面前
給他輸入: 總分是255.多
歷史沒上高標
數學如我預測20分不多也不少
國文在衝刺前一個月是唯一遵照建議複習的 所以比高標多了3分
算是正常表現[選擇題分數不高就是了]
英文沒有上50[有些難過]
地理也頗差

我知道我和國立大學無緣了
本來在放榜前 每天都想要把台大人類學填在第一志願 無論我考好不好 但是這算是一個 夢想的結束--我要填上去

沒想到一加出總分 我的眼睛想哭
但是腦袋瓜非常理智
拿出選填志願指南 直接從私立大學開始算,不念法商,不想念歷史,第一選擇是外文,第一個能接受的是輔大,我就從
輔大外文開始按照去年的分數換算
輔大外文接下來是淡江外文,後來
覺得以我的成績來說,要上輔大淡大外文有些困難,經過很多天的折磨,我不想讓電腦從第一個讀到第79個才上,在一片黑暗之際,發現居然穩上輔大哲學系...再不然還有宗教系當安全志願,雖然很有把握了,還是會擔心,雖然第四個志願就是輔大哲學系,可是...我填啦50多個志願
算是浪費40多個填卡力氣吧

知道能念哲學 其實有說不出的感動
從小5開始為人生煩惱的小孩
經過國中高中拚命說服自己不要念哲學
沒想到最後哲學系還是張開雙臂接納我
真的很感動
最後我還是回到了哲學系
算是回到了起點

輔大哲學的規劃很清楚
我想念哲學諮商
從前想當心理醫師研究人類心理
可是我不是自然組
很遺憾失去了這個機會

況且心理系不是我想像中的替別人解決問題 很溫暖很軟性 的一個系

最後還是回到哲學系 我很感動
這是老天給我的機會

我無法抬頭挺胸告訴別人
念哲學以後能做什麼
事實上我也無法具體說明哲學系
在念什麼

但是念哲學很符合我的性向

考慮現實--要留在台北 要評價好的學校
那就是輔大啦
要念輔大 填哲學或宗教 最保險
我對宗教不太有興趣
每天一直思考思考轉個不停的我
去念哲學吧

這個理由真的很簡單
我又回到了起點
我受的苦難溶解於空氣
再次回到這個點上的我
是穩定的空白的
微笑...
92.9.16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