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 剛好連續兩天跟兩位年紀差不多的朋友聊天 和見面

朋友a

找我 這個完全客觀的旁觀者 [因為我完全沒見過朋友的男朋友]
朋友還努力用代號來講完她跟男友吵架的對話

其實就是有一方埋怨另一方 在跟朋友見面時都吃大約五百左右的餐
而兩人約會可能就是盡量節省的價位為主
那這一次是開口埋怨的那一方帶另一方去吃價位大約八百多的餐廳..

從這段對話看來其實只是一種 不小心把撒嬌搞成鬧憋扭的狀態

由於我本人講話也常被朋友抱怨是白目加容易鬧憋扭
所以a發現我很容易猜中a的男友說出口的話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才會在遇到比較難解的吵架時 來找我分析一下情況

結果隔天我跟另一位朋友b見面

朋友b就說如果她的男友跟他計較 兩個人約會的餐廳的價位
或抱怨他跟朋友吃得總是比兩個人約會時來得好

他覺得會吵這個得男生實在太小家子氣
所以要是找他討論這個 他就會說 該分手了!

[我個人是覺得應該還算是可愛啊 因為很在意女友才會吃女友跟朋友見面的飛醋啊..]

然後我跟朋友b又討論到找尋對象 結婚的事情

因為從我認識比我稍長三歲的朋友b開始
他似乎就有在努力想要認識對象想要找到攜手共度生的人

不過 就跟我休學後都第三年了還是在論文第一章未完一樣
朋友b跟一些男士見面後吃個幾次飯之後又覺得不適合 就又繼續尋找下一個了
我們一樣都在跟某些目標纏鬥啊
只是我的目標有期限 他的目標期限可能至少可以再維持十年吧


我跟朋友b討論了一些 我們年紀相仿的男女生 會不會想結婚之類的問題

像是我覺得 朋友a是不婚主義者 朋友a的男友卻是以結婚為前提做交往

朋友b覺得說這樣時間到了 雙方會分手 我自己到覺得不一定
因為至少朋友A的男友是比較喜歡 黏得比較緊的一方

朋友b有認識過年紀約3435歲的 對方感覺上就是還想玩
我問朋友b說 可是很多像我認識的不到三十歲的男同學 有不少都結婚了
朋友b說 現在男生到35歲 通常還想不會想要定下來

...我覺得應該還是跟緣分有沒有遇到自己覺得想定下來的對象還有生活壓力跟經濟狀況有關吧
自從我過了25歲之後突然發覺 有些國高中同學都結婚了?[特別是以前我覺得很漂亮的女生們 身邊早就有男生默默守候的樣子?]
到了28歲 我覺得是ㄧ個隨時可以跟愛人手牽手去註冊結婚的年紀了
隨時都準備好被喜貼轟炸

雖然朋友b為了找到合適的對象 一直努力有點沒力了...
我就安慰他說 像是我喔 單身年齡跟年齡一樣 從來沒有跟別人交往過..[更正確地說沒有跟別人約會過]
當大家都開始準備 認識好對象 要去結婚了
我好像還在 幼幼班一樣啊

我之前也有被學妹問過說是不是 感情狀況應該很穩定吧
[原來 感情狀況很穩定的人 跟 單身的人的差異 看起來沒差?雷同?]

朋友b也說 如果是在他的年紀[三十歲左右]
要認識對象就要以經濟穩定為主 有人要介紹一個對象結果對方剛失業 ... 就只能請對方先找到工作再來認識吧
[我也這樣覺得 因為到三十經濟還不穩定 應該要先去搞定自己的生活 先自立,再來談其他]

而我自己是年近三十還沒有出去找過工作
雖然生活上 是不用家裡再負擔我的生活費
但原則上我拿到的生活費也很不多...

對於未來我也覺得很徬徨啊
連工作上都還不能自立的我
個性上也還是 又害羞又保守 又宅 又容易憋扭
還限定一定要找可以接受三隻貓ㄧ隻狗的男生

我還是先想想自己的自立好了

我的同學們 有的人都生第二胎啦
有的人正在準備結婚
有的人是準備邁向人生的第n個?ㄧ百萬

well 煩惱雖多但也不能無限上綱

還是先努力過一天算一天吧

努力運動強身ㄚ 努力節省一點啊

二九歲的我 有很多煩惱...主要還是覺得自己年紀長了 經濟上無法自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