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行銷很熱門,對於我這種在家裡工作很少出門逛街的人來說,
掛在臉書和line上就成了我最大宗的購物和社交的場所啊
銷售商品的blog跟fb社團總是把自己的商品講得很美
總是請出好多網友或網誌文章使用見證
然而真的接觸[去消費後]會讓人覺得 跟殺價一樣 要從半價開始喊嗎???


去年年中,因為相信某個臉書粉絲團[而且後來有經營實體店面喔]的一位老闆娘的推薦
就去嘗試寵物溝通他們店裡的寵物溝通,真的去預約了也做了寵物溝通,
半小時花了我三百還四百[後來我去打聽才知道寵物溝通的行情是以半小時計算,一小時可以收到八百還一千以上]
那位溝通師真的很奇妙,首先是在夏天冷氣不強的咖啡店
那天外面還下起大雨了 照理說不會很冷啊
但是那位溝通師在店裡一直很冷很冷的樣子
最後更怪的是 在我把鈔票給他之後 他把鈔票收起來然後居然聞了好幾手上鈔票的味道
他說 我最喜歡錢的味道了
[當下我真的覺得好傻眼啊]
而且事後去印證他講的狀況,我覺得很多話是用來討好飼主或者是吸引飼主的話,
溝通師說的動物的狀況其實不是很準,
關於寵物溝通到底準不準確,這一點是見仁見智
我相信人是可以跟寵物溝通的 但是我覺得這是上天賦予某些特殊的人特別的一項能力
絕對不是讓一群人拿來做這種高所得的謀生工作....
聽說有些人是親眼看著動物溝通師 從普通人變成溝通師 而且溝通出來的結果都很準確的
聽說是有這樣的溝通師,我覺得寵物溝通這件事情對飼主的心理安慰程度比較高
對飼主的幫助比較多,對寵物本身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甚麼幫助吧,
假設溝通師對飼主說 你家寶貝說他討厭吃魚 他想要吃雞肉絲,
飼主聽了之後可能會想說 啊難怪我每次弄魚他都不吃,以後就不弄魚了
可是飼主也未必會弄雞肉絲給寵物寶貝吃啊,但是飼主可以解開那種為什麼我的寶貝都不吃我弄得魚的挫折感。
寵物溝通對寵物有沒有好處呢 要看花錢做寵物溝通的飼主到底有沒有照溝通師說的去做改善...

當然我還是肯定寵物溝通師的存在價值,畢竟我是真的去找人類的通靈師父
師父說 你的貓死了就是緣盡了 他在與你相處之時用心讓你開心
離開之後 就各走各的路了 [我都沒對通靈師父說過我有多愛這隻貓喔 他居然可以知道這隻貓是多摸用盡全力在討我開心 真的很神奇]
我只能說 寵物溝通師 彌補了算命師 跟通靈師做不到的那一塊
一個女生男生去找算命師算命,通常不是算工作就是算感情,算跟男女朋友的相處如何等等的
但沒有人會找算命師算我養這隻貓對我的運勢好不好? 不好難道要丟掉嗎?[把寵物丟掉的決定根本不需要問過算命師]
為什麼貓咪不喜歡我? 為什麼狗都對我吠? 這種問題也不會問算命師
但是為什麼我男/女朋友不喜歡我了? 是不是另外有對象了? 這就是算命師發揮占卜本事的時候啦
而通靈師呢? 通常負責更困難的事情啊 像是祖墳啊 家中不安寧啊 改運啊與亡者溝通 等等的事情

也許寵物溝通師可以替代人與寵物關係的心理諮商師吧
我只能說 我覺得我遇到的溝通師讓我以後不會想再去找溝通師
而且看到他很詭異的聞錢跟怕冷的樣子我覺得怪
之後還是看到他在他的個人網站fbl跟line公告上做很多案例分享
把寵物的心聲用擬人化講出來 讓人覺得他真的可以當主人跟寵物的橋樑
每個飼主都多少會幻想 如果我的貓我的狗會講話的話 會怎麼講話 聲音如何? 有多可愛 脾氣有多大等等的
我只能說慎選寵物溝通師 要多找一些人來問


然後很輕易相信網路文字包裝行銷的我 實在是ㄡ
今天好不容易去拿過年前訂的一個商品
是手工皂 說是有經過加持 洗了可以淨化一些不好的[神秘力量]
撇開有加持不說,做皂的成分本來就是民俗中可以讓人感覺清爽的藥草類...
我2/11收到簡訊通知說可以去拿皂
真的找到時間抽空去拿是在3/6
照理說我是預購,而且我沒收到其他異動通知
我照當初購買時選擇的現場取貨去現場取貨了
結果工作人員卻說 貨在昨天都出完了,因為商品要改新包裝,所以舊的存貨全部都清光光了
對於轉了坐了一段公車轉了兩次捷運才抵達現場的我
這真是太傻眼了 我是預購ㄟ 為什麼沒有留我的貨
沒有留貨也沒通知
我跟工作人員說 可是我沒收到通知說貨都出完了
工作人員說 有,我們有發很多次通知
好吧 我可以接受要換新包裝 有現貨就都出現貨
但是我不能接受說 通知很多次,因為事實上我就是只收到一次簡訊
不要跟我說通知我很多次,簡訊紀錄裡就是只有一次
因為工作人員態度還算好 還算溫和 只是很堅定
他說了兩次 有通知很多次,貨都出完了,可以等下一批貨,
也可以退刷
我說.那等新的貨是怎麼等法? [包裝跟容量都跟我當初訂的是一樣的嗎? 需要重新訂購了嗎? 現在就是沒有我預購的商品啊]
而且我心裡想的是說我都有點費工夫跑了這一趟,這次我幾乎花了一個月才有時間來自取
那下一次我找到時間搞不好貨又被出光光了
所以我跟他說 退刷吧
他跟我說 那留下我的名字跟電話 下午會計會聯絡我退刷的事情
我心裡是想說 最好是會這麼簡單就退刷給我 [別家網路購物退刷要下載申請書再列印後掃描寄回去才能退刷]
下午有一通未接來電,然後是簡訊說 我訂購的商品已經退刷給我了...

ok啦 雖然白跑一趟,但這一趟逛了新開通的捷運松山南京線,在轉文湖線的時候
重溫了去年把五月花從收容所帶出來的事情[當時也是坐文湖線到潭美街的台北動物之家的收容所去領狗]
重溫了很多年前跟 wanchun學妹帶我逛他們學校周邊的記憶[就是今天出站的周邊]
逛了三民書局 翻了一下幾米的書[有貓咪的書]
覺得到一個有點熟又有點陌生的地方逛逛還不錯

退刷也算是省了一千元

至於那個手工皂商品 我想我不會再訂購了[再取貨前就有看到一些這個網路公司的行銷上很不洽當的作法]
我還有跟朋友艾瑞兒推薦說這家公司經營的婚友聯誼社... 回去以後我要跟他說 不用試了
而這家公司創辦人打著某家廟宇
恩坦白說那間廟宇近年的商業行銷太過度...大家都有點感覺不舒服 雖然觀光客絡繹不絕
報章報導依然篇幅很大

因為這種預購卻沒有保留 也沒有確實通知到客人的作法
對工作人員的教育是 堅持自己公司有通知

幸好 當時用刷卡付費,這間公司在退刷上態度很阿莎力

這次我覺得跟上次那個寵物溝通的事情一樣

我真的以後要多對他們的行銷話語 多打折扣的

哀 這種感覺好沮喪 白跑一趟很失望
堅持有通知的這一點讓人覺得很糟糕

也許是加持這個手工皂的神明 也發覺到我對這個產品的懷疑了吧
就在兩三周前他們的創辦人兼品牌推手在臉書近況說
幸好自己有帶某某神明加持過的某某東西上飛機 很順利飛到日本了
[2月有不幸的飛行事故...難道其他不幸遇到飛行事故的人都沒有帶神明加持的物品嗎?]
他的近況馬上有位女網友回應說 不齒這種消費災難的行為

我那時也覺得這樣講自己因為帶了自家信奉神明的物品 自己平安自己感到慶幸的行為
是建立在別人的傷心之上

因此開始覺得說 這樣這個人賣的東西 真的好嗎?

後來我買不到這個人賣的東西也好啦
畢竟有點不信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