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查了一下有關自費出版的事情,我是在白象文化的網誌看到的,就以他們網誌提供的資訊做依據來講,如果有個三萬(如果只是印黑白文字預算就更少)五萬甚至十五萬,
就可以自己出書了。
三萬五萬,只要有辦法存下來,就不是問題,自費出版就像是自己出錢當老闆,跟白象文化購買他們公司的出版編輯印刷等技術服務,自己準備好要印成書的文字跟圖片照片等內容,就可以找他們討論出書事宜,而一般生活看到的大型出版社打廣告,宣傳給辦簽書會等活動,如果你想要,你願意拿錢出來,白象文化都能幫忙做到的樣子?跟一般出版社出錢,找編輯拜訪有實力的作家或高點閱率的部落客出書的模式不同,出版社出錢,有的書是把版權買斷,作者拿了一筆錢之後,不管書再版幾次,他都分不到版稅,另一種就是抽版稅的,不過聽說現在作者能分到的版稅相當少,而且出版社也不會做賠本的生意,在寫書過程中,會一直讓編輯去影響作者的寫書方向等等,也會把作者做一個包裝,給作者一個形象,之後再來行銷賣書,於是有人出書會上電視或廣播,會辦一些見面簽書活動吧?

出書的資金可以存,所以不是問題,
問題是如果我要出書,那內容是什麼呢?

前幾天認識的獸醫師跟他牽手,說某某動物書寫得太淺白了,
文字寫得不怎樣,圖也不夠可愛(大概是不符合他們的喜好吧,我覺得還算不錯啊),突然醫師話鋒一轉說:這種書,你也可以寫,再找你很會畫動物插畫的朋友合作。
我說要出書可是要寫什麼?獸醫師的牽手說可以寫貓咪FIP,
我說嗯可是那種悲傷的內容怎麼會有人想買?寫出來搞不好賣不掉啊。

過幾天去做志工,拿我的禪繞畫的照片給朋友們看,
因為我跟M姐即將要去美國參加禪繞教師認證研習,
所以大家就輪流問我禪繞是啥咪?問我有沒有作品可看?
其中有個當過老師的朋友,就很熱切地說,他覺得我之前臉書貼的某張轉了四個面向的禪繞畫,應該要轉個方向,然後可以在把那四角往外轉,的確被他一講,我用手機app製圖,就拼出很不一樣的感覺,最後他還說我以後可以把這些蒐集成自己的圖冊,
甚至出書。

:)

如果說自己要做組作品集,用相片書的方式印一兩本也夠了,
如果要出書,可能要附上製作過程的想法什麼的,
或者找些哲學思想概念搭配上去,或者來幾句拉丁文詩句加上中文翻譯吧(說到這大概沒人想買了),當然也可以是我的禪繞畫mix我的動物同伴的生活照片,哈哈!

白日夢時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