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出國是跟同學們跟團去日本,一轉眼也是九年前了,
2015.4.11出發日上午八點多 桃園機場下雨
這次為了去美國學禪繞畫,首先補辦了本晶片護照,然後上網申請美國免簽證計畫ESTA
[ESTA有中文版網頁請愛用中文版]
ESTA和電子機票
上網在易遊網訂機票,訂購成功後三天內要付款開票,之後會收到電子機票,記得要印出來。
易遊網在交易完成後,把電子機票跟電子行程表都MAIL給我,
我朋友M姐大概晚幾周才請旅行社幫忙訂跟我同班機,才發現班機有異動,
但是易遊網也沒主動通知,只好打電話給易遊網請客服提供異動後的班機資訊,
這樣確保我們整趟行程都能搭同一班飛機。
我雖然想要先上網畫位,但是我上了美國聯合航空的官網輸入了機票號碼,就是無法順利登入網站上網畫位,
而且在填寫會員資料時台灣被列為是中國的一省啊!!!!! 怒
最後我就放棄上網畫位,我是到上飛機前才知道座位的。

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台北飛日本的飛機,我上午五點四十五出發,六點半到第二航廈門口[ANA的櫃台是在第二航廈]。
出發這天是周六,早上六點多機場已經人山人海啊,先在長榮代理的ANA櫃台報到,
要拿出護照和電子機票,把行李推過去秤重,行李就會被黏上條碼,
然後櫃台小姐[他今天化的是韓系粗眉妝],就跟我們確認我們的轉機行程還有證件等等的,
他說因為兩位要轉機的點比較多,需要多等一下.....因為我沒有上網畫位,所以我拿到的票是
一張台北飛日本[有位置號碼]一張日本飛美國ORD一張ORD飛PVD[這兩張沒有位置號碼],
櫃台小姐說今天我們搭的班機位置全部都很滿,還不能確定我的座位,等到日本以後再到美國聯營UA的櫃台處理。
然後我們就拿到今天飛行的三張登機證和一張行李托運證明
2015-4月機票0
[在台灣出發拿到的登機證座位是寫GAT到登機門的櫃台才能拿到現在圖片上有座位的登機證]
接下來我們就帶著隨身行李往出境區前進,排隊時經過有長榮hello kitty的活動區,真想去拍照....

要出境啦....因為今天去托運行李前,辦理自動通關的櫃台已經開始工作了,M姐也還在路上,
所以我先去辦了自動通關,要出境時,要把隨身行李拿出來安檢,有手機平板筆電都要拿出來,
包包外套都要放在籃子裡,然後過安檢...過了之後,我就去自動通關的櫃台,
M姐則是排隊等候出關人員的詢問,因為我先通過了,就跑到前面一點的免稅商店等他,
突然我就被一群人給包圍了,這群人衣著鮮豔人高馬大--仔細一看是蘭花紫衣客 華航空姐們
每個都是很美麗...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哈比人,立刻遠離他們,等我走到更遠一點的地方回頭看M姐出來沒?
卻發現這群蘭花紫衣空服員當中還有兩個制服顏色更鮮艷的男士,留著三分頭眼神很銳利...
[後來上網查發現是華航男性空服員座艙長穿的紫紅色外套]...這顏色一般人難以駕馭!
又看到一位華航的空姐披著過小腿長度的黑色長大衣....這今天沒有這麼冷啊? 感覺是從德國過來嗎?
正在我對自己的哈比人身高感到驚訝不已時
M姐終於出來了,然後我們前往登機門,接著去買了我的早餐...
雖然一份要兩百元,但現烤的三明治還蠻好吃的....
2015.4.11出發日上午八點多 桃園機場下雨
在出發前我看了很多機師和空姐的書喔 終於看到飛機本人了....說不上來的興奮....
飛機登機準時開始....ANA的登機音樂很好聽!
ANA上飛機時一定會放的逃生安全影片
在桃機感覺雖然飛機照著起飛時間,準時發動了 但離真的起飛還是等了很久很久
不過飛機還是會照登機證上的抵達時間準時抵達ㄟ....聽說飛機的實際飛行時間通常比登機證上寫的還要快一點...
我想這是讓旅客不要感覺等很久的小密技吧?
ANA的印度素食餐 經濟艙 印度素餐的主餐...
因為我不吃牛羊跟海鮮,所以我怕飛機餐只有魚跟牛肉的話就糟了,於是就訂了亞洲素食,在ANA飛機上給的是印度素食餐。
印度素食餐主菜沙拉配菜都是豆子,甜點是甜糯米,我吃不慣..主菜的調味是麻麻微辣...I CANNOT DO IT! 好嗆的一個體驗。

ANA機上廣播 影片會暫停ㄟ ANA767 中央螢幕會播放現在飛行狀況...
767-300 有個人影音系統,不過在機上廣播響起時,影片會暫停播放,但是廣播結束後,不會從剛剛暫停的地方開始播....
所以我看了一半的 博物館驚魂夜3
機上的節目指南說 有木村拓哉演的good luck夢想起飛喔.... 很久以前的日片,但是ANA大概很愛這部背景是ANA航空的日劇吧!
木村的隔壁是他最在意的收視率對手 堺雅人喔,這種安排真有趣。
機上頻道也可以切換到看飛機外實況的鏡頭,很有互動感....因為看了這頻道
感覺降落真是緊張.... 好不容易降落了 看看我的自拍 ...臉都僵了...
終於到日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