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冬遇到一隻有剪耳的小黑貓,非常會撒嬌跟討食物,

一開始我是偶爾拿我家貓咪不喜歡吃的飼料給牠吃,

後來就變成牠聽到我的腳步聲就會跑出來攔截我(也可以說是我被搶劫嗎?)

於是我也維持大約一到兩天就會準備一天一餐飼料的量去餵牠

2015年底2016年初有一波霸王寒流 大約兩周都不見這隻小黑貓

心裡真的很掛念,幸好他有挺過這波寒流 只是看起來明顯瘦了一圈

後來牠又不見了一周,又跑出來的時候,額頭上有深可見肉的傷,

我也見過牠會一直跟著人走,看起來是想跟人討吃的,

我有摸過牠抱過牠,牠還有很親暱地咬過我的腳後跟...簡直像是家貓的行為

因此我覺得牠是因為小時很親人才有機會被抓去結紮TNR的貓咪,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流浪到我家附近而已....

ㄧ直到2016年2月我有試圖抱牠,想說如果能抱回家就帶去動物醫院

調養身體弄乾淨然後替牠找個好家庭送養....不過我抱牠走幾步路之後牠就開始掙扎

我就放牠走了...接下來將近十天沒看到牠 我以為牠是在躲我...

沒想到...再次見到牠 牠不僅額頭有傷 脖子有傷 腳上也有很整齊的一圈傷口

而且都是整個皮不見了 破洞的那種傷口,我覺得如果不理牠,不帶去醫療,

牠可能就蜂窩性組織炎然後不知道躲到哪裡去 可能就會死掉了

所以這次我決定抓牠...沒想到蠻順利就用食物成功引誘牠走進提籠

然後我就把他推進去提籠裡面 趕快把門關上,接著搭計程車去動物醫院

帶去醫院,醫生先麻醉牠然後等麻醉生效後再幫牠檢查傷口也順便做貓瘟 貓白血愛滋的快篩

醫生說需要血檢,所以我也讓牠做了血檢,總之...醫生說牠比較像是被車撞,

手上的傷很整齊的一圈傷口就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

血檢--營養不良 貧血,貓瘟跟貓白血愛滋都pass

貓咪現在就是住院中,住院的費用有兩位好心的朋友願意幫忙分攤,

我們要擔心的是等小黑貓的傷口都好了 身體也強壯了

牠這麼親人不會放牠回原處了,一定要送養?

有人想養牠嗎? 歡迎跟我聯絡?

小黑貓的資料-左耳剪耳 公貓,年約兩歲,有晶片無登記(公費結紮的貓咪)

沒有貓愛滋貓白血 貓瘟,非常親人很會撒嬌,有些怕狗...

意者請跟我聯絡看貓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endbee 的頭像
    spendbee

    小白和貓爪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