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洗腎管(直接從心臟裝的人工管子) 距離上次更換已經滿一年一個月了

那條管子最近幾周在洗腎的時候 都壓力很高 洗腎機的流速無法很快...

在距今一周前 洗腎時的壓力又飆到了400然後ㄧ直跳針 勉強洗完四小時

醫生說如果下次來壓力還是高的話應該要去找心臟外科換管子了

結果當天回家 阿嬤晚餐就吃得不多 我以為是他習慣性的挑剔

隔天我去打工,那天工作弄得很晚我就沒去阿嬤家看看

結果打工日的隔天下午我去阿嬤家 我爸說 阿嬤昨天整天只吃一餐

今天早上中午都沒吃,而且在喊背痛...然後我爸什麼都沒做也沒送醫,我好傻眼啊...

那天下午我爸出門以後,阿嬤就從輪椅上跑到沙發上 說背後痛 很痛 (之前看過電視節目有個印象好像以為是背痛

其實有可能是心臟痛) 這天阿嬤早上中午下午也沒吃東西,就很痛苦地躺在沙發上

有時候看她嘴唇有些發白 有時候看起來又有些發紫

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心裡實在是很擔心 就覺得真的不行要送急診吧

總之很焦慮地過了一下午

幸好到了晚上阿嬤精神有好一點 至少買給她的小卷米粉她有吃半碗

這一天我覺得平常一直在忍耐度過的這種偏安的日子

(就是每個月從親戚那邊勉強領到還能支付每個月生活開銷的薪水但是...無法自由外出)

原來是這麼脆弱....到了再隔天也就是每周第一次洗腎日的後三天

阿嬤還是喊背痛但是精神有比較好 食慾是每餐都有吃一些,是吃不多但是起碼有吃

嘴唇還是有些發白發紫 這時候我就有點後悔為什麼第一天洗腎結束沒有請洗腎室直接幫我們約心臟外科

如果當時有約好心臟外科 也許就能在周末前 處理好這個危機

也不會讓阿嬤痛苦這麼多天

好不容易撐到這周的第二次洗腎 就跟護理師講阿嬤回家後說背痛 然後嘴唇發白發紫

步履不穩....護理師一聽就趕快推製氧機過來病床 阿嬤就這樣一邊洗腎一邊吸氧氣

另外也是請洗腎室趕快幫忙約心臟外科...這天要回家前護理師說 如果真的不行回家要掛急診喔

我問她說去掛急診之後要跟急診說什麼? 他說:只要說心臟不舒服... ...就會給氧氣吸

這天洗腎結束後 回家就跟我爸講請他聯絡有車的親戚,看他能不能下周手術日載阿嬤去醫院動手術...

恩隔天親戚傳了linE訊息給我叫我去預約復康巴士

我看到訊息時是剛結束打工...說真的挺火大的 就是不想載阿嬤去嗎?

回家以後我爸說 親戚下午有來探望阿嬤,說他的車子太高了對阿嬤來說上下車不方便

叫我去約復康巴士,對阿嬤比較方便。

我就是覺得無障礙計程車很難叫車,一般計程車有些又拒載輪椅有些司機也是不幫忙拿輪椅上下車

而且如果下雨就會更麻煩

手術結束後還要到急診室去躺一下 確認沒問題才能下床回家

然後啊..也不知道是幾點要怎麼約車呢?

所以才會想問親戚能不能載阿嬤...

就算要我們做復康巴士去 那幫我預約好巴士 才算是真的替我們著想啊

不然只是差遣我做事情啊

總之雖然覺得火大還是要上網查復康巴士的預約

要先從申請帳號跟提供殘障手冊影本開始做 通過申請後才能開始預約車輛

而且要四天前就預約....算算到手術日也只有三天...根本就來不及嘛

於是我決定先放著...到了隔天晚上我再上網申請帳號...這中間親戚還有打給我爸提醒說我需要再用車前一天預約喔

....隔天帳號密碼還是不能用...我就打了客服專線,客服說是固定下午三點到五點會打電話給申請人確認資料

於是我等到下午三點半有電話來了! 客服人員很詳細地說明申請的方法還有利用網路預約的注意事項

例如說不要用ie瀏覽器因為常有版本的問題 周五要用車要在周一就提出申請

預約用車跟臨時約車的不同等等的,因為隔天就要手術啦,客服人員說我可以在早上八點系統開放訂車

就趕快打去看有沒有辦法約到車...,晚上又接到親戚的電話問說我有沒有約到車...

總之 我也打給無障礙計程車了 計程車說我九點要用車他會在明天用車時間的前十五分鐘告訴我有沒有約到車...

 

這時候就很羨慕 下午看到路邊有位女人跟一位外勞還有一位坐輪椅的阿嬤

外勞撐傘,那個女人幫忙調整阿嬤的拖鞋,然後說好阿嬤再見

我看車上駕駛座沒有人 那女人又走回車上...感覺他就是駕駛

真的有點羨慕他會開車 這樣借台車來開車送阿嬤去醫院動手術就好了...

 

說真的阿嬤快九十歲了 心臟的管子也換過好幾次

這幾天我真的覺得阿嬤隨時會掛掉啊

很可怕

然後我就沒有工作了 下個月立刻沒有收入...

要怎麼辦啊我?

希望明天手術順利

希望阿嬤不會很痛

希望不要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