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輩很怕痛, 長輩洗腎進入第四年已經出現了"洗腎的撞牆期"就是形容很想逃避洗腎的病人...

上個月陪長輩去換接在胸口的 暫時性的[永久人工洗腎管]... 心臟外科醫師就跟我們說血管會越來越難找

應該要考慮把血管做在手上啊....

我認識一個畫友以前是護理師,最近去進修衛教師學分,他跟我說

裝在手上的血管有很多好處,像是有感染不會那麼危險啊,很容易監測血管是否暢通

不過洗腎室的護理師是說 依照我家長輩這樣不喜歡去洗腎的情況,會擔心他換了手上的人工血管,

每次要接人工腎臟要扎針,會因為疼痛而更抗拒洗腎....

不過...如果是在手上接個人工血管,也有可能經常塞住,三個月就要跑一次醫院通血管 三個月就要跑一次醫院通血管

長輩都快九十歲了 腎臟內科醫師會擔心老人家受不住這種折騰

唉..

唉...

長輩怕痛說他不想要在手上做人工血管啊啊

我很煩惱,煩惱很久無法解決...我決定就先告訴我爸,然後我爸要跟其他兄弟姐妹討論

然後....我也很希望長輩可以做人工血管在手上,也希望這對他不會是過度醫療

也很希望做完人工血管以後他至少能維持像現在這樣不喜歡洗腎就好了

如果每個禮拜他遇到洗腎都要吵鬧抵抗一番

這樣就糟糕了

每次長輩抗拒去洗腎 我跟我爸都勸到很頭大,往往要搞到生氣大吼

長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準備出門

 

我好煩惱啊 到底做人工血管是不是對長輩比較好呢?

 

只有天知道 只有做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