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一位在餵食流浪貓的大姐,他連絡我說有兩隻小貓咪被丟在店家門口,那個撿到的妹妹已經花了兩千多,

問我有沒有辦法送養貓咪...我想很久沒有幫助貓咪了最近有打工賺了一點錢,這小貓只要不太大(兩三個月大的話是不難送養啦),

結果接了這兩隻小貓咪以後,很幸運有朋友A小姐要幫忙分攤住院到送出的費用,平常總是資助我幫助流浪貓的m姐也說會贊助一千,

於是我就很安心地接了....沒想到這兩隻小貓還住在動物醫院(住宿費一天好幾百在增加啊)餵貓的愛心大姐又說有沒有看到社區一隻流浪貓?

那隻貓的腿有被咬得很大塊的樣子.....大姐說要買消炎藥幫那隻貓擦....結果我去平常那隻貓待的位置找牠,牠不在,再晚一點又去找,

發現牠其實躲在平常活動的位置只是更隱密的地方,我拍牠腿傷的照片給認識的獸醫看,結果說是蜂窩性組織炎,

這下子不看醫生不行啊,再拖下去腿被截肢還算小事,如果感染得很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啊! 而且腿很痛又躲起來,通常躲起來都是在等死啊!

我覺得這隻貓是在跟我求救了...可是平常餵牠的大姐要到很晚才有空來看貓,看樣子只能我自己抓貓了...

幸好這隻貓很餓又很虛弱,我回家拿罐頭跟籠子想說看牠會不會走進去籠子吃罐頭,沒想到牠很合作真的走進去了,

於是我趕快把籠子門關上! 抱著籠子坐計程車去動物醫院了...因為是流浪貓看完醫生也沒有辦法帶回家照顧(我自己家裡有貓怕造成貓咪的緊迫)

看樣子是要住院了....

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帶這隻貓看醫師住院,但去了動物醫院,醫生檢查後說牠的傷口有不規則性潰爛,長至少七公分寬至少五公分,

看起來是被狗咬的...傷口真的很嚴重,我很慶幸有帶牠去看醫生,雖然有兩隻待人領養的幼貓也在住院花錢,但是這隻貓真的很嚴重!那天沒送醫,過了一個周休,

可能貓咪就快死掉了嗚嗚!

 

醫師的治療策略是先給消炎針,等傷口都消炎之後,再來縫合! 這個策略奏效!

消炎針打了三天後,傷口沒有爛爛的了,就可以縫合了,

縫合之後...過幾天傷口又有點爛爛的,就又給消炎藥再幫牠縫一下....

 

這隻貓咪一開始去住院給他吃罐頭牠都吃得很開心,縫好傷口住院快一周後就開始一直吵,非要人陪才肯吃罐頭,有人在看才吃得很開心,

貓咪大概是不想被關在籠子,可是傷口還沒好啊!

跟m姐講說我又帶這隻貓去住院,m姐又說會贊助五千醫藥費...至少費用方面是暫時不用擔心,過幾天很幸運的事情發生了,餵貓的大姐說牠會分擔醫療費用,叫我不用擔心,

而且這隻貓之前常去活動的店家,也去動物醫院探望牠,之後店家就說想帶牠回家養!!!

耶! 這真是太好了 本來想說花了這麼多心力治療的傷口,又讓他再回街頭流浪,或許半年一年又會受傷了,而且會被狗咬到就表示生活的環境已經變危險了,

真的很不想再讓牠回去,可是流浪的成貓要送養真的是很難啊!! 這時候認養人居然從天而降,我真是太高興了啊!!

 

這真是難得一次 兩周內就有看到好結果的流浪貓救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