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貓咪今年五歲2012年6月從收容所認養的大概六周就開始養,他大概二歲後就是隻經常吐的貓咪
貓咪平常的主食是飼料吃到飽,很少給罐頭,飼料在幼貓時期給過希爾斯幼貓,皇家幼貓K36,莫比幼貓,
後來我撿了三隻流浪貓,家裡一度是有四隻貓一隻狗,那時候是配合原本是浪貓的貓咪吃皇家f32(因為吃這個不會拉肚子),
之後有隻貓咪虎斑哥FIP過世了,虎斑哥的妹妹佳佳有一次出門就找不回來了...
貓口變少了,我開始給貓咪吃WDJ那種一公斤約350元的飼料...但是我還是有跟朋友一起合買f32
最近四個月因為手頭比較緊,就想說給貓咪毛毛吃皇家就好了,雖然毛毛吃f32常常吐
但是毛毛吃牧野飛行吃莫比無穀吃格然斯總之吃啥都吐...而且都跑去吃狗飼料,於是我就只給他跟歐歐一起吃皇家飼料,
結果毛毛就幾乎不吃那個飼料了但以前牠會去吃狗飼料牠也不去吃了,吃了f32就吐了...但是歐歐就沒事情啊...
後來覺得牠好像腰部變瘦了就開始給牠兩三天吃一罐罐頭配飼料,有罐頭牠都很捧場,
可是後來飼料牠就還是會吐出來...而且牠變成只想吃罐頭
一直到最近一個月,覺得牠真的太瘦了,應該要帶去看獸醫驗個血看是怎麼了?
不過狗狗小白牙齒狀況也不好有牙齒在搖,需要洗牙...小白洗牙先處理....
然後又過了一周那周雨下很大,再過一周沒有空...
這四周我改天成兩天給兩隻貓一罐,然後變成一天給牠們一罐配飼料,過了三周,貓咪歐歐有變胖,
可是毛毛感覺還是變瘦,經常躲起來,比較沒精神,如果是給罐頭都很捧場也都吃下去也不會吐
可是給牠飼料配罐頭牠就會把飼料都吐出來...或者只吃掉罐頭的部分...
終於我有空帶牠去看醫生了,一驗血,驗了cbc也驗生化結果肝指數比正常高兩倍,血很濃,
獸醫是中西獸醫雙管齊下的類型,特長是掃超音波...
雖然驗血已經花了兩千以上,但是在沒有查到原因就給藥試試看貓咪的反應,我覺得我不安心
我還是想要知道結果,如果先吃藥但是過了一周狀況沒有變好,還是要掃超音波的話,
不如就一次做完驗血跟超音波吧!

醫師幫毛毛掃超音波,一掃就發現牠膽囊發炎,胰臟也有點發炎,腸子也有點發炎,心臟倒是還不錯,
腎臟有些弱...因此醫師診斷牠是三腺炎...
我們就先吃中藥試試看
幸好毛毛對罐頭很捧場,把裝著中藥的膠囊混進罐頭裡也能餵藥...


寫這篇除了做紀錄以外,也是想跟大家講說 原本以為貓咪是挑食不吃,因為看牠會吃罐頭但是不吃飼料,
可是過了幾周有空帶去看醫師卻是這麼嚴重的狀況,貓咪的排便狀況感覺無異常,
會吃罐頭但是不吃飼料,只要吃飼料就吐,精神比較差,會自己爬到高處都不下來...
檢查出來爆肝(三腺炎拖累了肝臟)

想提醒各位貓友如果妳們的貓,有持續兩周吃飯異常會嘔吐,精神不振,就該帶去看醫師了

看獸醫前,要先記錄好貓咪平常吃飯排便等狀況還有最近異常的部分
如果有咳嗽啊打噴嚏還是躲起來等等
都要跟醫師講,幫助醫師做判斷....

這次檢查真的很感謝醫師,因為血檢只能看到幾個指數異常高,
剛好醫師是掃超音波的專家,所以掃個超音波大概二十五分鐘,
就可以知道貓咪體內器官發炎的狀態,我覺得很快速得到想到的答案,
本來還擔心可能需要住院打點滴,結果是拿藥回家一天兩餐給罐頭,
下周再回診看狀況,如果貓咪願意吃燙的嫩嫩的雞胸肉的話也可以給牠雞胸肉...

這次血檢加超音波是4千多元
回家的時候看到醫師已經離開診療區了,就沒再去跟醫師道謝,
但心裡覺得很衝擊,也很感謝醫師迅速作出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