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五月花
再見了五月花 我們會記得你最可愛的樣子,
五月花是一隻馬爾濟斯奶奶,有晶片卻沒有正確的登記飼主資料,
因此撿到牠以後還是得送到收容所跑完程序...其實不送收容所也是可以的,畢竟在晶片資料不正確的狀態下,
根本不會有飼主來告侵占,撿到這隻狗狗的故事請看http://spendbee.pixnet.net/blog/post/43517710

其實一開始這隻馬爾濟斯不是我撿的,是認識的漫畫店的外籍老闆娘在菜市場撿到的,
當時我覺得這隻狗一定有打晶片,根據我當時的經驗有晶片的狗就一定聯絡得到主人!
可是沒想到五月花這隻狗有晶片可是主人資料錯誤,動物醫院幫忙打電話聯絡晶片登記的人,
那個人說自己沒有養過馬爾濟斯...

後來五月花被我帶去收容所為了讓公權力去連絡跟更正晶片上的主人,
最後我再去把五月花認養出來,
可是五月花年紀很大(晶片上的資料大概是13年前打的)又有乳腺瘤,
從收容所出來後又有犬小病毒,一直拉肚子感覺很虛弱,
於是從撿到狗一開始就很慷慨要贊助的狗狗的Marion姐就一直贊助他,
一開始的半年一年是有想過要認養,動物醫院也是提醒我們說其實送養機率非常低,
再加上五月花的健康狀況不穩定需要看醫師,動物醫院是算了贊助浪犬價格給五月花,
於是我這個名義上的主人跟Marion就出錢讓五月花住在動物醫院裡,
很遺憾的事是從五月花離開收容所到五月花離開人世,
我沒辦法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沒辦法讓牠有個屬於自己的主人,
不過在牠2014.7月到2017.9月住在動物醫院這段期間,
每周都有人幫牠洗澡,每天都有工作人員餵牠吃兩餐藥,
工作人員吃便當或吃麵會特別留牠喜歡的排骨或是肉絲,
牠遇到客人,特別是五十幾歲以上長捲髮的女性,牠就會跑去撒嬌,
牠很喜歡假裝牠是客人一起帶來的狗,在牠健康情況惡化到沒體力到醫院等候區去招呼客人前,
牠經常扮演動物醫院招呼客人的招待狗,也常故意跑到等候區沿著走廊大小便,
然後很開心地走台步轉圈圈,有陣子我跟工作人員都開玩笑說牠是性感阿花,
有幾位養馬爾濟斯的客人每次來也都會關心牠問候牠,我覺得牠在動物醫院過得很開心!
也謝謝動物醫院全體兩年多來的照顧!

曾經有位狗狗剛過世的客人把五月花帶回家試養,結果第二晚,五月花就昏倒抽搐給客人看,
勾起客人傷心的回憶,於是趕緊把五月花送回動物醫院....
我也曾經帶五月花回家住幾天,五月花一樣是昏倒,而且我家有兩隻貓一隻狗,五月花一直縮在某個角落,
只有吃飯的時候會出來拚命吃,因為當時牠全身毛掉光光,我家阿嬤一直嫌五月花長得很醜有病,
叫我趕快送走...就這樣只好又送五月花回動物醫院了....

其實每到寒冷的冬天特別是過年前,五月花狀況都很不好,感覺很虛弱,
我是常覺得牠隨時會走,其實照顧老人跟照顧老狗一樣,在五月花身上看到牠很努力吃東西,
很努力抗拒牠不喜歡的事情例如說洗澡剪指甲梳毛,有時候會拒絕吃藥要用灌藥的方式灌,
牠因為抵抗力差後來有毛囊蟲,全身毛都快掉光了,經常有皮屑,全身也有股很重的味道,
動物醫院打烊後,為了安全,牠會被關回籠子睡覺,可是隔天工作人員來開門,
常會發現牠在籠子裡大便然後把大便踩得整個底網跟腳底都是,整個籠子跟狗都臭呼呼的,
牠的籠子很難清....
工作人員一開門就會聽到牠在幹譙人的旺旺吼叫聲
總之牠就很像任性的老太婆

我這幾年在照顧長輩也常覺得老人跟老狗其實有很多類似之處,
照顧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每一日都像是不會變動一樣的無趣,
生活很靜態,除了吃以外沒什麼愉快的事情,也不喜歡出門散步活動...
老人講話經常很不討人喜歡,五月花也是經常咬幫牠洗澡剪指甲吹毛梳毛的人...
無法自已處理好自己的貼身事務,很虛弱但是好像隨時會"離開"卻又一直活得好好的

我沒想到最後是這樣跟五月花分開的....
因為我接手了這隻老狗五月花,朋友Marion姐是很慷慨地要負擔牠每個月的開銷,
可是我還是會覺得自己多少也要負責任吧!至少能分擔部分開銷也是很好啊!
於是就在五月花剛住院的第二個月說 我可能要去打工了...
結果被動物醫院的助理聽到了...剛好有欠人手,於是我變成在動物醫院幫忙的每周一日工作人員
後來Marion一從頭到尾都一直贊助五月花,20幾個月他負擔的金額至少有20萬
而我出到的部分應該不到2萬...

沒想到在2017.8月最後一個平常日就是我看到五月花的最後一天,
那時候他還能吃東西但是有顆眼睛破掉了 每兩三個小時就要幫他點眼藥水,
他站著會一直往前傾倒,步伐無力,食慾不算好但是還能吃,吃的時候好像要把塑膠材質的狗碗給咬破一樣的用力,
如果不扶著碗讓他吃東西,他似乎就看不到晚在哪裡,吃東西的時候也常覺得他在咬碗而不是咬食物....
那時候覺得他可能快不行了...
只是沒想到又過了幾天就接到動物醫院的病危通知,
說五月花一息尚存,不過那天我有個工作,當下趕不過去,狗在我工作的時候就過世了...
等我趕去醫院看到的是在紙箱裡僵硬的冰冷身軀...
不過身體摸起來很乾淨,也不像平常臭臭的,真的很感謝動物醫院的醫師娘前一天有幫忙洗澡幫她剪指甲,
五月花是很乾淨整齊地離開告別他的狗生,
我只是沒想到,沒親眼看到他嚥下最後那口氣的樣子,會讓我感覺這麼遺憾,
最後還是沒辦法給牠一個屬於牠的主人屬於牠的家,很遺憾很遺憾,
但是沒有幾隻流浪狗可以在最後的幾年這麼幸運沒停過吃中藥,每天都有獸醫照護吧!
而且每天都造成好幾位工作人員的"麻煩"更別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有Marion願意一直助養牠!

在寵物禮儀師替五月花包上往生被裝回紙箱後,與五月花正式告別了!

回家後通知曾經照顧過五月花的人,他傳了一張五月花非常可愛的照片給我,
對照五月花最後幾周狼狽病弱的模樣,才驚覺原來他以前有這麼蓬鬆可愛,
辛苦了五月花 在你身上看到生命力的頑強還有要抱持任性地韌性過生活。
祝福你 不再輪迴!

====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五月花的贊助人有機會賺回那些贊助給五月花的錢!

arrow
arrow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