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隻貓咪的個性都不一樣,我們家養了十個月的貓咪毛毛,從體重516克養到四公斤,從比一隻吉娃娃小,變成吉娃娃的快一倍大,大概是從小養的緣故,非常親人,隨時想抱牠想摸牠想捏牠揉牠抓牠,毫不費力就抱得到,可是問了其他有養過幼貓的朋友,他們說有的貓從小養也還是不給抱,很高傲!

小黑貓是在一月八號被我誘捕到的,然後住院治療眼睛住到一月十六號晚上七點多出院,接下來就在2.5呎大的籠子住了幾周,中間有幾次返診,帶小黑貓去結紮是二月中下旬,現在小黑貓已經被迫適應人類家庭已經滿兩個月了。

其實一開始帶牠出院回家,先關籠隔離一週,這期間在籠子裡,我每次去餵牠,幫牠點藥,牠都會撒嬌,只是牠討厭點眼藥水,比較會躲,可是看在點藥就有罐頭可以吃的份上,還不會抗拒點眼藥水就是了,小黑貓關在籠子裡,晚上叫得比白天厲害,就算都在籠子蓋上黑布了,牠還是喵喵叫,喵喵喵_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第二次返診,又拿了一次驅蟲藥,第三次回診也還是沒發現蟲以後,就放牠出籠子了!然後牠就跑到一個儲藏東西的牆角縫隙,躲起來了,之後牠每次看到我就趕快躲起來,偶爾會發現牠躲在寵物用的窩窩睡覺,這時候就是抓牠的好時機,之後有再需要看醫生的時候,就先把窩窩丟到小黑貓愛躲的房間,等貓自己進去再連窩一起帶去看醫生。

雖然我抓小黑貓好幾次,但大概到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我都還能靠近牠摸牠,但大概是我太心急了,有兩三次強行抱牠,之後牠看到我就跑得更快,躲得更隱密;小黑貓真的變得很討厭我,好像是在結紮之後,結紮手術後帶回家,才戴了頭套一天,牠就連同項圈把頭套給脫下來了,之後我問醫院說要不要把頭套帶回去,醫生說要,再加上手術後也有抗生素要餵,每次餵藥都要先把聞到罐頭就瘋狂的毛毛給隔離,不然混著藥的罐頭就會被毛毛吃掉,需要吃藥的小黑貓反而吃不到藥,因為我在弄罐頭混藥的時候,把毛毛關在廁所,結果毛毛一直大聲尖叫,我爸說我關錯貓了,應該要把小黑貓關進提籠讓牠吃完藥再出來,事實上,小黑貓根本不可能乖乖進提籠吃藥,就算真的把牠抓進提籠,牠大概心情很差也不想吃罐頭!最後就是我把自己關進廁所弄罐頭混藥,而毛毛當然還是在廁所外面放聲大叫!!

因為醫生說要再把頭套戴回去所以只好換我爸來嘗試趁餵罐頭的時候,看能不能抓到小黑貓,經過了一個晚上,我爸覺得無法勉強小黑貓,最後還是我去抓小黑貓,給牠戴頭套,結果才戴了兩天,這次看到小黑貓很努力地咬繃帶想把頭套給弄下來.......小黑貓終於成功了!!!為了解決毛毛會去搶罐頭吃會去舔小黑貓的傷口,我們只好把另一個籠子搬出來,找機會把小黑貓送進籠子裡.........


於是我在小黑貓心中,徹徹底底黑掉了!

就算我餵牠罐頭給牠飼料,牠還是一看到我就跳起來逃走,甚至在我回家進門的時候,一聽到鑰匙聲,就跳走,而平常很安靜的狗狗小白,就會一陣狂吠!!

小白,你被小黑貓嚇到了嗎?


不知道我的形象何時能白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