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家裡暫時有四隻貓,分別是原本就養的毛毛,眼睛受傷被醫助的小黑貓,還有兩隻原本我想結紮完放回原地的虎斑貓兄妹.

毛毛有十個月多大,小黑貓大概五個多月大,小虎斑兄妹大概是六到八個月大,小名是佳佳跟Sweetly,都是幼貓.

在一月份的時候我在momoshop購物台網站上買了牧野飛行天狼星約6.8公斤 這是火雞肉無穀飼料

那時候有拿來餵還在外面流浪討生活的虎斑貓跟小黑貓

小黑貓是一月八號抓到的,之後牠就去醫院住了八天,然後接回家,牠就是吃牧野飛行的飼料跟餵藥時會吃罐頭

虎斑兄妹的妹妹,因為獸醫診所提醒我最好在農曆過年前抓起來,不然農曆年時看天氣這樣冷熱交替,搞不好又發情懷孕了,
所以虎斑貓妹妹在我餵了快三周以後就抓起來了,而虎斑哥哥就趕在診所休年假的前一天才抓起來,
也就是說虎斑貓兄妹也吃[牧野飛行]加[ANF幼母貓]其它牌貓飼料試吃包,也吃了有一個月.

我買大包裝的飼料會在開封的時候就先用透明塑膠帶分裝成兩公斤,兩公斤兩公斤的小包裝,

毛毛大概二月中就開始不太喜歡吃牧野飛行的飼料,拿ANF給牠吃牠也很不賞臉,
結果牠都跑去吃 小白的狗飼料, 其實也多虧牠幫忙吃狗飼料,因為那一袋兩公斤的[非吃不可],
小白吃完以後經常會嘔吐,雖然牠精神還是很好啦,可是兩三天就吐一次,感覺也很傷元氣..
主人我也嚇到,家裡還騷動,然後又是清理十分鐘,

兩隻虎斑貓在過年完,2月16號接回家了,當天是跟診所拿了驅體內寄生蟲的藥,五天份
一周後,我就拿著牠們的便便去給醫生檢查,醫生說這是那一隻的?
我說.就這兩隻貓的沒看到是那一隻拉的,醫生雖然邊說

這個沾到松木砂了沒辦法撿查啊 又說喔看起來有點拉[肚子]ㄟ 還是撿了一點糞便去顯微鏡下看

...醫生說這沒有蟲,不過有很多細菌, 牠們住院的時候也是偶爾會拉肚子,
就包點整腸健胃的藥給牠們吃吃看.

於是我就回去之後就開始吃整腸健胃的藥

因為小黑貓跟虎斑貓三隻有東西吃就會努力吃 不會挑嘴,所以我也覺得牠們什麼飼料都能接受,真好

總之一開始四隻都吃牧野飛行,然後到了二月二十幾號就換了毛毛小時候吃過一陣子
的莫比幼母貓,


毛毛就很賞臉地又開始吃莫比,
而兩隻虎班貓 吃了腸胃藥,還是天天拉個三四次, 可是有時候會有比較固形的便便,
當藥還剩兩天半的份量,虎斑哥哥居然吐了, 我又到虎斑貓結紮的診所問醫生說吐了要不要帶來撿查,
醫生說先禁食一天,喝點水,如果想吃東西的話就可以給一點泥狀的東西吃...
所以我連虎斑妹妹的藥也一起停下來,不然無法避免虎斑哥哥去搶有混藥的罐頭
因為我想說是腸胃問題搞不好是浪貓的腸胃還不適應每天有吃到飽的飼料吧

在虎斑哥哥吐的前一天,
小黑貓帶去小黑貓看眼睛的醫院那邊,做結紮手術,在吃完了手術後的五天份抗生素,
小黑貓開始加入拉肚子的行列, 打電話去問小黑貓的醫生,他說停藥之後兩三天這樣算正常的現象,
我說可是我其他兩隻貓也在拉肚子,他就說會不會是飼料...不然就是xxx蟲...xxx蟲...鞭毛蟲,
可以把貓過來撿查一下.... 當醫生念出一串蟲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家裡的電話聽起來很不清楚!
可恨的電話聽筒! 一堆蟲名好毛...如果真的是蟲怎麼辦? 一次帶四隻貓去撿查嗎?
小黑貓我又連碰都碰不到啊 怎麼帶啊 毛毛又快四公斤 兩隻虎斑貓加起來也超過五公斤


因為我覺得虎斑貓如果是腸胃的問題,那飼料如果連WDJ的奇跡都會拉,那我就認了
之後等 四隻貓吃完第二包1.5公斤的莫比 我想說就換 [奇跡] 成幼貓吧

吃了[奇跡] 奇蹟並沒有發生!

連腸胃比較強壯的毛毛都正式加入拉肚子的行列 只是毛毛跟小黑貓一天大概拉個兩次
收兩次三次貓砂就好了,

而虎斑貓兄妹那邊拉的狀況就很慘,比照三餐加兩次在拉肚子

這期間因為有兩三天我白天出門所以 清貓砂 清狗狗尿尿大便[我們家還有小白一隻狗 別忘了喔]
還有人類的家事工作都變成我爸在做,我爸大概是太累了所以就把我叫去[講話]...

恩 爸爸也被我撿了三隻貓給拖下水,一起來做這些工作

我大概觀察了超過一周,看到連毛毛都在拉肚子時,真的嚇到了
我也開始覺得該不會是小黑貓的醫生講的各種蟲吧

終於我帶了 虎斑貓的便便要去診所檢查, 上午十一點蒐集到的兩隻貓的便便,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一點診所開了,就帶便便去撿查,結果醫生去參加研習要晚上才看診,
我想說就把便便交給獸醫助手好了...

助手說 這樣等到晚上便便也乾掉了啦 為什麼不直接把貓咪帶過來撿查呢?
可以現場撿查便便


嗯...我以為..我沒有想過直接帶貓來撿查就好了ㄟ..可以這樣真的太好了!
也省得我等貓咪便便 撿便便..很臭!!!

晚上,大概六點多,醫生太太 居然打電話過來說 現在方便帶貓貓過來嗎?
醫生晚一點有約診,我說好我馬上過去

所以我就帶佳佳去撿查了. 醫生說 糞便裡有很多細菌,味道也都是消化過度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醫生去包藥,
醫生太太問我養貓的狀況..

我說是這幾天貓很有精神也有吃東西,只是照三餐拉肚子
我說有給他們吃過莫比,這幾天是跟朋友一起分著買大包裝的[奇跡],我想說貓咪是不適應吃飼料所以才拉肚子,
醫生太太說他覺得貓貓在被我抓到之前我也餵了一陣子的飼料了,而且貓咪本來就是吃到飽的...聽起來
家裡也應該沒有[貓咪覺得空間]緊迫的問題, 也有問說那有要包小黑貓的藥還是要留給[小黑貓]那家看,
我說就還是...後來他就說如果照我講的體重,虎斑哥哥的藥也可以讓毛毛吃,虎斑妹妹的藥也可以讓小黑貓吃;
醫生太太後來問到說 為什麼不試試看大眾一點的飼料...
我問說那換希爾斯嗎? 他說希爾思漲得太兇了,他後來就都不進希爾斯的飼料,他們自己養的貓咪是吃法皇...
他說回家還是要混現在在吃的飼料喔! 然後我付了錢,拿了藥就走了

好吧 皇家...我就去寵物用品店買了皇家

其實我對皇家這牌子有點排斥,而對WDJ推薦的飼料很相信,是因為

要養毛毛之前,很想養貓但是透過Ariel姐姐介紹的愛貓貓前輩那邊也沒有貓在送養,
去收容所或去看待領養的貓都不順利,

我有看過網路討論說 皇家很油很香就像貓界的麥當當,因為有行銷包裝所以價格不便宜,
可是看成份,有很多成份比皇家好的卻也不到皇家的價格,
而Ariel姐姐的愛貓貓前輩如果要送養貓規定的條件就有一定要吃皇家
我還被質疑貓咪被我領養以後會像小白從家裡跑出去那樣怎麼辦..
丟狗已經很火大了[雖然狗狗後來有平安帶回家]還要被質疑我也會讓貓咪跑出家門
這時候起我就覺得我不想買皇家...[皇家躺著也中槍]


一開始養小白的時候,我就不懂也沒做功課,我覺得寵物用品店賣的飼料都有點貴,
後來在超市和全聯有發現寶多福和福壽的葛莉思很便宜,一包兩公斤通常都特價165,180之類的
可是後來小白有陣子就是每吃每吐,我剛好有去看中醫,有個診所助理是養吉娃娃,他就介紹我買WDJ的系列,
剛好小白有吃過歐奇斯,附近寵物用品店也剛好有進歐奇斯,所以小白就開始吃歐奇斯,
這一吃居然臭臭狗變香香狗,糞便量也變少,也不會一直像是吃不飽似地討飼料,
淚痕也消失了,眼神也變亮了,當然也不會吐了!!歐奇斯真是太適合小白了!

之後我就很相信WDJ選出來的飼料牌子


嗯.....這次奇跡並沒有讓奇蹟發生
四隻貓咪狂拉
想想我在一個月內 也給了無穀飼料 又換莫比 又換成 奇跡成幼貓

可能我也太為難貓咪了 以為牠們不挑嘴就是可以給他們吃的

恩我還是對法國皇家低頭了 如果每吃就拉又還吃得很多的話

就蠻像人得腸胃炎的時候,也是只能吃白吐司跟白稀飯

就算吃再有營養的肉類什麼的 也只是無法被身體吸收利用,被排出去而已

這種情況下 不是有什麼 梨形鞭毛蟲的感染, 只是飼料不適應

換吃皇家的飼料 就可以解決四隻貓咪拉肚子的慘況, 已經不錯了!

我的反省是我可能過度相信WDJ,而大場牌例如說希爾思皇家,
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寫的成份分析都不是很好,

在四隻都拉肚子的情況下,奇跡有啥特別的營養
大概都拉掉了....只要貓咪吃了能不拉肚子

就是適合牠們的好飼料

目前吃皇家幼貓k36混奇跡成幼貓,貓咪們拉肚子的情況都好轉很多

毛毛的便便就是一條一條的 頂多水份多一點 小黑貓的情況跟毛毛的差不多

虎斑妹妹的比較多水份但還是有一條一條,可是虎斑哥哥的就還是皆近泥狀

不過就都沒有那種聞起來很像人拉肚子時候那種消化過度的味道了

這幾天不用狂倒沾了拉肚子貓便便的貓砂

一天大概虎斑貓清兩次便便 毛毛跟小黑貓的也差不多清兩次貓砂盆

工作量少很多 輕鬆很多

我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