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隻貓果然還是有點太多了...
最近是清明連假, 雖然家族掃墓早在兩周前就完成了,
不過這個連假還是有親戚回阿嬤家看阿嬤
親戚就拿四隻貓到底是貓在當老大 還是...
又說貓毛會生細菌 會在空氣裡飄來飄去

四隻貓養在阿嬤家 果然是會被親戚抗議

其實因為我爸跟我都在阿嬤家照顧一天24小時輪流照顧阿嬤
本來養一條狗是為了阿嬤 養一隻貓是為了阿嬤家趕老鼠
[其實說到底還是有想要養貓的念頭,才會決定要養,之後是費工夫成功才認養到一隻貓]

因為發現附近的流浪貓小貓三隻 那陣子晚上經常聽到很大聲的貓咪嚎叫
後來發現有隻小黑貓眼睛受傷了...[這是開始寫這個網誌的契機之一]
根本不曉得原來要幫忙一隻受傷的貓需要做這麼多的事情...
來幫忙的志工家裡 無法在安置受傷或需要中途的貓咪
所以我就被志工要求要自己想辦法安置貓咪
總之 都花這麼多心力在照顧跟帶小黑貓返診
我根本不可能把看起來一眼殘廢的小黑貓放回去 有居民在設收容所抓貓誘捕籠的地方啊
就變成把小黑貓先養下來...因為我覺得要找人收養很麻煩
所以是很早就放棄要推銷小黑貓的想法
當時只是從一隻狗跟貓變成一隻狗跟兩隻貓
雖然清貓砂工作量增加了但是也還算能應付

後來抓到了小黑貓的同伴虎斑貓兩隻
本來耳朵都剪耳了要做tnr
又是因為居民覺得貓咪擾人 所以就有設誘捕籠 會抓貓
都花好幾千做了結紮跟住院驅蟲等等的兩隻虎斑貓
我根本不可能放回去

只好開始找認養, 一開始是先問認識的朋友跟我去做志工的地方的其他志工
連我常去的中醫診所的助理們我都問了...

因為認識的人都找不到, 後來就想po台灣認養地圖
可能是因為已經過了最可愛的幼幼貓時期 又有被剪耳 又要兩隻一起送養
又還沒有打預防針 又發生了 絛蟲再來的 事情

我爸就說最差就是帶到我媽朋友的山上果園去放養..
我說那這樣就拆開來送養就好啦
兩隻虎斑貓已經習慣人類家的生活了
與其要再被放養 那只是食物足夠 沒有安全問題
但是會有果園原本的狗貓的地盤問題
這樣不如拆開送養 還可能會被疼愛過日子
也會有醫療等等的

我爸又堅持這兩隻虎斑貓長得很像
不一起送 沒有意義

我說那不然就是帶回我們自己家養啊

我爸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

他說這樣的話 認養的廣告就先撤下來

但還是盡量找看看有沒有人要養

四隻貓在同一個客廳可能真的會給人壓力

明明貓咪都跑到靠近天花板的儲藏空間睡覺了

親戚當然還是可以拿四隻貓很多
我爸跟我這樣 沒辦法好好照顧阿嬤當理由來抱怨

...

且看且走吧
也沒什麼更好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