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毛毛的燙傷終於好了 本來七月該打的狂犬病跟貓咪三合一 也終於可以注射了
我正在想說 恩最近好像去看獸醫的次數少了...結果..

在八月底小白回診 確定眼睛傷口都好了 真棒!

我心想說 大概下次再去 小黑貓醫生那邊 是明年二月 奇塔打預防針的時候吧
誰知道 過了不到一個月 九月下旬 虎斑哥 Sweetly 突然有一邊眼睛睜不開 眼睛都瞇起來了
於是又去小黑貓醫生那邊看了兩次眼睛

於是 九月三十日 在雨天抱著五點五公斤的虎斑哥 跟快一公斤的提籠 坐公車看獸醫

隔天十月一日 又是帶小白去打一年一次的狂犬病跟十合一的日子...

帶小白出門的這一天是我的假日 我想說 為什麼今天天氣晴朗 而且我又蠻有空的 卻不是預約今天帶Sweetly去看眼睛呢?

一邊洗碗一邊在想為什麼... 突然我想起來是因為 小黑貓醫生休診 所以沒約在星期二...

******

帶小白去打預防針狂犬病, 這樣他就有連續三年都打狂犬病了喔 有紅色藍色跟金黃色的 三種狂犬病注射證明了!

在打針之前 A獸醫問了小白的食慾跟排便情況是否正常,也有幫他量體溫也正常

不過這次剛好小白眼睛有紅得很厲害,A獸醫就問說 他的眼睛都這樣紅嗎?

我說 喔 為了牠的眼睛我還特別帶去 給眼科看

A獸醫就問說 喔是去 遠見還是常明?

我說 是去之前幫我家小黑貓看眼睛的那家醫院 ...A獸醫露出正在消化我的訊息的表情

我就想了一下 說 是 那家醫院看眼睛的醫生, 是 林中天的學生 [林中天是遠見的招牌醫生...]

A獸醫 就說 喔 所以是OO醫院裡面專門看眼睛的醫生 是林中天的學生

我說 對

A獸醫說 那他有說這眼睛紅紅的 點眼藥水會好嗎

我說 那醫生檢查後說 小白淚水就是比較多 要不就是通鼻淚管 通通看, 不然就幫他擦眼淚就好了

A獸醫又接著說 可是以小白眼睛鼻子距離這麼多 通鼻淚管... 而且通鼻淚管 之後還是會塞住啊

我說 恩所以就幫他擦眼淚就會好的話 我就也不是那麼想讓小白動手術通鼻淚管

A獸醫又充滿好奇地問說 那多久沒幫小白擦眼淚 眼睛會紅紅的 我說其實半天沒有擦 眼睛馬上就會紅了
A獸醫說 半天就紅了還真快啊..

[其實突然被A獸醫這樣一問 我也有點驚訝...很努力在回想幾個月前 帶小白看眼睛的時候 小黑貓醫生是怎麼講的?...
不過, 小黑貓醫生的老師是眼科界的大咖, 所以搬出一個大咖的名字之後 果然就妥當啦, 這就是找一個在該領域受公認肯定的指導老師的價值之所在,
也可以用學術界的血統來形容...因為是找遠O的招牌醫生訓練出來的醫生,所以...不去遠見 去找小黑貓醫生是可以的...
其實 被問到說是帶小白去哪邊看眼睛 怎麼不去遠見 這問題我也不是第二次被問到了 第一次被問的時候我就有上網搜尋一下看遠見是如何好?我為什麼不帶寵物去看?

我有搜尋去看遠見看過眼睛的寵物飼主的BLOG文章,感覺上 一般在做基本檢查的也不一定是大醫生本人,可能會是大醫生手下的小醫生,然後最後大醫生再來解釋情況,
通常這種也是得先預約 然後等檢查得等很久,最後看到大醫生時會覺得 您終於來了 開始覺得終於等到醫生您了, 真是感動得想哭...
我的寵物只是要做基本檢查 還不到那種需要 我這樣陪牠等待大醫生的情況 真的需要的話我也會做的...

最後大醫生的收費價格也是有點高[說不定行情就是這樣 是我孤陋寡聞了]...
我覺得我雖然捨得花錢在寵物的醫藥費可是那種價格對我有點負擔...再說又不是每次都會是知名醫生來做檢查...,有疑問我不知道要問流程中的哪一位醫生?
那我還是找我覺得可以信賴的醫生 溝通方面也很OK的醫生, 雖然我不是什麼很熟獸醫界的人 我也不是打專業技術評分的專家
不過我覺得看了幾次 小白的眼睛情況真的有改善,既然如此名氣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寵物看完狀況有改善有變好,我有找到溝通良好的醫生就夠了
再說 說不定這樣的醫生再過五年十年, 十五年後也會是知名醫生...]

我想我們家寵物們應該十月份可以不用看獸醫了吧?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