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都從預約完開始緊張 不過不提前幾天預約...我也怕時間會卡到
今天到了預約的那一刻 十一點等代班店員開門 我就趕快帶招財去給獸醫看眼睛

招財在計程車上果然一直叫啊...幸好很快就到醫院啦 還沒看到醫師就先拿出兩張[小小朋友]

因為怕招財會咬傷醫生[上週預約時 工作人員就說醫生下午有個手術要作...]
就提醒醫生戴個手套會比較好
...因此一開始是就讓貓咪待在籠內 醫生拿個專門照眼睛的手電筒去照招財的眼睛...

今天招財的眼睛又沒有瞇瞇眼了... 但是有眼淚流不停的狀況
醫生接下來就問診 然後我整個人陷入碎碎念模式
從去年 老闆撿到招財 我帶牠去狂犬病跟五合一 過一個月居然生小貓了
接下來是....我覺得我整個人陷入低頭用低聲調念不停的模式啊

用光照仔細檢查完畢 醫生就去拿一條很大的毛巾 然後把招財包起來
雖然我很想幫忙醫生固定一下招財啦
可是看起來他一個人還是能搞定
而且說不定我一動 害招財抓狂亂反抗 反而因此害到醫生...
所以我就維持不動...
醫生用螢光檢測劑滴進招財眼睛啦
然後再調暗燈光 照一下眼睛
恩招財眼睛很漂亮沒有受傷....[那隻被漫畫店老闆遷怒 飼料被老闆倒掉的浪貓真無辜]

於是 結論是 疱疹病毒

治療方式1.噴霧 2.點眼藥水 [抗生素] 但是要能固定時間點,否則容易引發抗藥性
3.吃離胺酸

依貓咪超過三歲的年紀來說 吃離胺酸加上營養的食物應該會自己好起來
醫師覺得可能招財最近跑出去打架都打輸吧? 所以免疫力下降了..

如果疱疹病毒攻擊 眼睛角膜紅腫起來 情況太嚴重時 就需要點一種眼藥水
那種眼藥水很貴 要兩千五[我記得我覆述了一次 兩千五!! 所以應該沒記錯]

總之 現在不好好照顧 後面會越來越嚴重
花費也會越來越多.....
花費是其次
貓咪本身會很痛苦

是疱疹病毒啊

從養貓開始算一年十個月 我遇到貓咪疱疹病毒了


=====以下是今天看診的小事情碎碎念=====
今天醫生看起來有點不一樣
仔細想一想
恩第一個是鬍渣變多了 想走頹廢風格?
接下來 頭髮也感覺不太一樣
恩 喔 眼鏡換了 是挺花俏的花邊還有 銅綠金屬色系

結論 雖然獸醫是人類 可是 也跟隨小動物的腳步 進入 打扮花俏的春季?

[謎之音 將我踹飛...]

雖然發現了 但是找不到任何可以講出這些 社交招呼語令的 時間點...
而且今天我整個就是為了招財的治療跟怎麼讓照顧的人好好照顧招財在傷腦筋
也許
...也許...
也許...

啊 一個頭兩個大

只好回家寫個幾行字 表示我有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