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學習禪繞畫真的是蠻幸運的 除了在台北學禪繞畫有朋友一起
這位朋友也想一起去美國取得禪繞畫認證

在交學費的部分...就拜託朋友幫我一起報名一起刷卡交學費
我再給朋友現金

機票的部分我原本想說也是請朋友一起訂吧...
沒想到...朋友說我自己先訂 她沒那麼快要訂 到時候看我的機票開票出來她在跟我訂一樣的班機就好

於是 開啟我自己上網訂機票的初體驗..

預計是四月11日要去美國...我本來想說機票可以慢慢來
但是在一月的某一天就接到 一位也會去美國的未來同學的MAIL 他說旅行社跟他說411去美國PVD的優惠機票快沒了!!!
[在這邊說明一下 我還沒有見過這位熱心的未來同學;自行上美國禪繞畫官方報名成功之後,
可以MAIL跟台灣禪繞學會聯絡,學會把每期要一起去的同學都串聯起來]
被她一講搞得我很緊張 當時我人在洗腎室陪阿嬤洗腎...
就只好拿著手機 開始搜尋訂機票
第一個跑出來的是易遊網 EZTRAVEL 多虧這位同學提到要訂去 PVD的機票[PVD是美國的羅德島]
不然我連目的地要去哪個機場都不知道

網站的頁面都很好操作 只要選擇出發地跟目的地
易遊網不愧是廣告中最大家的網路訂票公司 我查完易遊網之後也去查其他訂票網站
也查了幾家大旅行社的網站 像是可樂跟雄獅或燦星
BUT 羅德島PVD不是個大機場啊 也不是什麼熱門旅遊景點
所以很多網站其實根本沒有目的地羅德島可以選擇喔

總之易遊網有 易遊網跑出來的機票價格我就選擇照低到高排列

一開始出現了 ANA到東京ANA再飛美國 是最便宜
然後看到是美國聯合航空 還有達美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達美是什麼 [但我知道港龍是什麼喔]
所以達美的航班我一律略過...

在查詢過程中也和要一起赴美的朋友M姐聯絡
我給M姐看我搜尋到的航班資料截圖
他說恩 要是他會選 台灣到東京 東京到芝加哥再轉PVD
選長榮或華航都可以

很好這樣範圍就縮小了!!
不過上面沒有長榮跟華航ㄟ...
M姐說 有時候是掛名其他公司要看實際飛行是哪家公司...

喔喔是這樣啊 但我還是沒有看到長榮跟華航...

這中間我有用MAIL和未來的同學聯繫
他說因為他委託旅行社幫他問機票,旅行社 就說 已經訂不到4/11出發的便宜機票了
他說 一開始進去搜尋到的那些航班不算真的有位置 要點進去 訂票
才真的能知道有沒有機位能訂....


總之我想還是先觀察一下好了 急事緩辦

沒想到到了當天晚上回家開筆電繼續查易遊網
4/11 ANA出發到東京的票已經沒位置了[就跟那位 未來同學說的一樣 機位都變候補的]
雖然提早一天到美國是可以多逛一天 不過這樣就要付出額外的住宿費
而且這樣星期五阿嬤要洗腎的事情就要交給我爸去做 變成他得負責三次送阿嬤去洗腎..
我覺得這樣太累了
我還是繼續找4/11出發去美國的班機
一開始尋找都是找最便宜的 後來仔細一看 貴一點點的 其實也沒貴五百元以上
那選一下喔 來看有沒有位置喔
因為對達美不熟悉 於是我選了美國聯合航空
一看居然有位置ㄟ... 而且實際飛行是日空 [日空是ANA還是JAL啊?]
一看實際飛行是日空 一樣是台北飛東京 東京再飛美國 再轉PVD
看到日空我整個開心 就訂了...
沒想到 一樣的時間還有兩種飛機選擇
一個是744一個是777
於是我又上網找744跟777
雖然777比較新型 但想起不知道在好幾年前的電視上有看到有人在討論飛機四個引擎跟兩個引擎
哪種安全??
總之我還是選擇了744機型從日本去美國 在美國轉到PVD都是一樣機型的空中巴士
沒啥好選的
其實 以習慣而言 我不會選網頁出來的第一個選擇
但是這種情況下 要坐長途旅行ㄟ 訂機票我都緊張得要命
很擔心萬一失事回不來怎麼辦?
於是趕快念念經 看神明會不會給我一個直覺上的建議之類的
最後我偏離我的習慣 選擇網頁上第一個跑出來的班機選擇啊...

網路上看到的價格是未含稅價格
結帳的時候就會把機場燃油稅等等價格一併加上去
所以總金額是四萬八千2百多元 [經濟艙 台灣-東京-美國-PVD來回]

班機的時間我覺得還不錯 去的時候是八點45起飛的飛機
下午快五點再從東京出發飛美國 到美國PVD是晚上快十二點啊
這裡要多付一晚的住宿費...
然後回來是早上六點在PVD出發 再轉轉回到台灣
台灣時間是預計晚上八點多到桃園機場
幸好還能在十二點前回家

希望一切順利啦

以上是小小的過程紀錄
只是發現說喔 不是搜尋到有航班就有位置可以訂ㄟ...

後來我問其他朋友 他們都知道達美是什麼
上網查達美 算是很安全的航空公司 不過位置小不是很舒適

朋友是覺得 以舒適感來說 達美小於聯合航空小於...
價格上 是反過來...

總之 當我看到有ANA可以選擇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
感覺就是會很舒適
依照N年前看日劇 木村拓哉演的GOOD LUCK來說 日本人對飛航安全檢查跟維修
應該一絲不苟

我的生命就拜託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