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報名禪繞畫認證課程也繳費成功 確定買好機票了
最擔心的就是護照還沒有去辦...
上次出國是大學畢業跟幾位同學一起去日本玩
一轉眼都過了八九年了
真可惜沒有過十年 護照自動失效 [如果護照過期找不到護照,就只要寫書面說明護照不見了,
如果是遺失有效期限內的護照,就要去警察局申請護照遺失證明...帶著證明文件去申請新護照]
在ㄧ直找不到護照的情況下
我還是得跑去警察局 分局申請護照遺失證明[注意是分局不是派出所]
先是跑了一趟家裡的派出所想申請護照遺失證明卻被打回票
派出所的駐警卻說要在上班時間到康定路22號的分局去申請

總之我終於找到時間去申請護照遺失證明
然後再找時間去照相館拍照 等照片取件...
[其實我有先去便利商店用立可得快照機拍照 不過姿勢有點歪掉了 怕照出來不能用...
既然是辦護照還是謹慎一點 一次就辦好吧 早知道就直接去照相館照就好啦
快照拍了不能用 等於白花錢...]

趁放春假前到 外交領事館去申換護照
現在辦護照都是晶片護照了
今天人超多 一樓擠滿人 有許多人排快照 也有許多人在填寫文件
個人申辦護照區在二樓
先到 申請護照文件[身分證套印區] 排隊
只要把身分證 背面的條碼 放在機器上 機器一掃描 很快就印出來一張 有身分證正滿面的
護照申請表
然後再到隔壁書寫區 貼上兩張大頭照 填好基本資料
接下來去排隊 給 替代役男或工作人員檢查文件應備資料是否齊全啊
檢查都過關以後替代役男幫忙抽了一張號碼牌

今天人潮眾多 有工作人員用人工叫號 雖然號碼牌上寫要等待56人
因為周遭人很多 也等得很緊張 不過 大概十幾分鐘內就輪到我了
今天辦理 一般件要到228才能領
再加上我是遺失護照再申辦 就又要多等兩天 3/2才能領

送完申請書 拿到三聯單 再到隔壁櫃台排隊繳費
好像因為是換發護照 所以是收1300

終於辦好這些手續了...幸好我趕在過年前去辦了
等到三月再辦護照搞不好 會拖到上網登錄機票資料的時間啊
今天因為辦好護照了 心情整個變得安定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