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26079446404.jpg 沒想到變成重打一篇讀後感....
之前因為想要在天空部落格留言所以申請了yam天空部落格的帳號
既然申請了新帳號 天空部落格也是蠻多人使用,就想說來寫點新東西,主題就訂為[我的禪繞畫的blog]
畢竟在手機閱覽網頁的時候yam天空的閱讀版面比痞客邦好看多了
不過在這周開始在yam天空的編輯後台寫文章
我真的好難適應,像是這篇搭飛機上下班的ol的讀後感,原先是在天空部落格寫的
本來想在後台整個複製內文,搬到這邊在修改一下,現在...因為很難複製過來的緣故,
我只好重新打一篇了....重打啊...算了本來那篇寫得有點急救章..重寫也沒關係
因為多看幾天覺得這本書還有很多優點 還不錯...
p.s. 2015.3.30發現 搭飛機上下班的ol 也有電子版喔不方便買實體書的人,可以買電子板來看喔,
不過價格跟實體書差不多,有些線上購書還要上網連線才能閱讀...有點討厭

以下是 搭飛機上下班的ol的介紹與讀後感

作者李亭瑩 Camy,特色身高158公分
2008年12月在台灣考上來自中東的航空公司-EMIRATES的空服員
看完書以後才上臉書找CAMY的粉絲團,赫然發現他離開中東的空服工作了
[一般20出頭的年輕人同一份工作做六年應該也是會想換工作,何況他在國外工作]....

本書大致分幾部分
1.是考上EMIRATES的過程,如何準備考空服員[難怪很多人在論壇上推薦想考空勤的人可以參考這本書]
2.錄取EMIRATES後的公司訓練[有五週密集訓連課程像是化妝逃生安全等等的訓練]
3.空服員工作的甘苦談,空姐的機上工作日誌,跟組員們大多只有一次航程的一夜或一頓飯的時間相處,
作者覺得這樣的職場說來也挺可悲的[我看了有點心酸酸]
4.當外籍空姐的中東生活[想知道在沙漠生活的辛苦,我建議看噴射氣流b787的BLOG,寫得很深刻]
這本書有提到齋戒月,還有在飛機上看跨年煙火啊都是說來輕鬆實際經驗大概心情複雜的事情
當空服員不僅要服務乘客,公司也有派別的任務像是穿制服當乘客等等的事情deadhead[直翻不就是死頭嗎 到底為什麼要取這種名稱啊不吉利!]
介紹飛機上的隱藏式床鋪 當飛機飛很久很久的時候 組員可以去這裡休息一下 但看起來也不是很舒服...>
5.在機上遇到特別的乘客,像是收到藝術家的創作小紙巾,還有在飛往摩洛哥的班機上遇到台灣人們的驚喜[這點絕對是在台灣的人很難體會的啊 到處都是台灣人咩]
5.空服員工作的"附加福利"周遊列國世界買透透,世界小旅遊的旅行介紹,這本書收錄的有孟加拉摩洛哥紐西蘭辛巴威等地方
6.異國遊子的思鄉之情,隨身攜帶國旗到景點拍照。

讀後感
大概是因為作者Camy本身是個性開朗樂觀的關係,整本書洋溢著甜美開心的氣氛,
就算是會在飛機上遇到客人狂喝酒嘔吐等混亂狀況,還是遇上整個客滿的班機的辛苦工作,
Camy都用甜美的笑容帶領讀者度過了,我覺得想要考空服員的人可以參考這本書,
在準備面試方面寫得很詳細,對空服員工作狀況寫得很詳細,不浮誇。
看這本書也明白了什麼是reserve,ㄧ直stand by好幾個小時等公司派工作...隨時可能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季節相反ㄟ...]
zed是航空同業票,還有組員可以坐jump seat跳跳椅[前幾天新聞報導有個正妹去做駕駛艙回家,報導得煞有其事,說人正真好
事實上是因為他是空服員搭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回去,因為機位爆滿了,大概是因為要趕回去工作,非得準時出現不可,機長才讓他上飛機吧..?
總之媒體還是大肆報導了一番,我們讀者們以後別再被媒體左右了,以為機長是不顧飛安就讓正妹上飛機---no 沒這回事!],
在機長允許的狀況下[當然也是特別的情況像是初次搭飛機的菜鳥空服員之類的]可以進駕駛艙[當然不是開飛機啦 駕駛艙會有正副駕駛跟後面兩個座位,是坐駕駛後面的位置]

我覺得能適應空服員生活的特質之一大概就是活潑外向,適應能力強,隨時跟人打成一片,跟誰都能當朋友都能合作,
能夠自己面對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也能夠在被行徑脫序的客人包圍的時候依然有條不紊地進行工作,
體力絕對要好,平常要注重健康跟運動,這樣才能勝任工作!
我不太喜歡這本書的紙質,雖然是比較不會反光的紙
以這本書收錄的照片來說,我覺得還是噴射氣流blog的照片精彩多了[看噴射氣流的blog真的會被他把胃口養大了]。
搭飛機上下班的ol,整本書營造的風格就是除了工作很特別是在機上服務大家,因為是外籍公司平常住國外
工作跟生活都跟在台灣不一樣,但是空姐也是個年輕女生喔! 努力又開朗服務乘客
幫助大家平安度過機上時光...一切都很甜美...有酸的也還是有甜的

相較之下,一樣是提到很多中東生活的噴射氣流b787光是一個齋戒月的感受就差很多啊
Camy的結尾以仁慈的齋戒月做結尾,感覺一片祥和
副駕駛感覺到的齋戒月可就....[不顧大家安危]硬要白天禁食同事可讓副駕駛他氣得快要昏倒了...
肚子餓真的沒辦法好好開飛機,會害大家很危險!


看完這一本以後發現 Camy還有一本是介紹在杜拜買東西的ㄟ 哈哈
這本書,我唯一不喜歡的地方是紙質...
我覺得拿來印跨頁風景照片 也不是很好看不是很精緻....
我還蠻喜歡封面的藍天白雲 感覺在高空看雲朵 讓人心情很開朗,
摩洛哥按摩體驗的後面有個誇頁的照片,沒有註明是在那裡的風景,
那個景色很棒感覺很平靜很開闊,
jump seat在某一頁被打成jumg seat
焦頭爛額被打成焦頭爛耳
我買到的是初版一刷 不知道後面再刷出版社有沒有改正錯字呢?

最後 我要去找瘋狂機長詹姆士的書來看看,看看機長寫出來的書,跟空服員寫出來的書是不是真的觀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