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是這幾年由 蘿拉老師從美國引進台灣的
發源地是在美國 創始人是 瑪麗亞和芮克

什麼是禪繞畫呢? 簡單來說就是拿一枝筆 由幾個重複的線條重複的圖案創作出來的繪畫
因為在重複一樣的線條跟圖案的過程中可以達到類似冥想打坐的靜心 專注 紓解壓力的效果
由於能紓解壓力 又容易入門[基本上只要有黑筆跟白紙就可以進行禪繞畫]

正宗或稱正規或稱基礎的禪繞畫是由禪繞畫zentangle公司提供的咖啡杯墊大小的手工製成的純棉紙磚
用粗線0.1的黑色代針筆[最被推薦的是日本櫻花牌代針筆]在紙磚上進行禪繞畫

因為不需要有特殊的天分 也不需要特殊的繪畫技巧
只要願意拿筆 畫在紙上 就可以進行禪繞畫
禪繞畫的中心概念之一是禪繞沒有對跟錯

所以不管怎麼畫 還是在畫的時候沒有遵照圖樣繪畫
畫完之後 都會被接受
也就是在禪繞畫的世界中 永遠只有肯定跟欣賞自己的作品
沒有人包含畫畫的人自己需要去批判自己的畫作

最近在一位吉隆坡的禪繞畫教師的臉書上 看到他介紹禪繞畫是心靈的畫作

我覺得這個形容很貼切!

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美術類,甚至在高中後還持續做了十幾年的文化藝術類志工
以前小學升國中 我還去考過美術資優班
只是很可惜 雕塑科目差了點 沒考上

之後因為忙著念書 就沒有發展這個興趣
但是在我去學禪繞畫之後
我覺得我找到了一個展現自己的方式

畫出來的東西能讓別人覺得好看 有趣 好玩

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zentangle is a way to express oneself.

p.s. 2015年6月我開了禪繞畫的臉書專頁,歡迎來www.facebook.com/colorfun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