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我還在問沒有人想要認養刺蝟?
很可惜都有人心動 但是都無法行動
於是刺蝟繼續在籠子裡窩著 偶爾滾著他的滾輪...

這隻刺蝟原本是動物醫院的一位客人的刺蝟,有一天說這客人說不想養了,說刺蝟附帶籠子跟滾輪,全部都不要了
客人跑去問動物醫院有沒有人認識的人要養,所以動物醫院就先接下這隻刺蝟,
轉眼就過了三年多,刺蝟也壽終正寢了,可惜在他壽終正寢前都是關在籠子裡,
偶爾有動物醫院的人讓他洗洗澡跟陪他玩一下,大多數時間他都是在籠子裡很安靜地度過
經常讓人忘記有隻刺蝟存在....

我認識的某家的老貓,去年2014年農曆年前還看他在動物醫院氧氣箱很努力地呼吸,
後來出了氧氣箱,就到普通籠子裡,過陣子在臉書上看到牠的照片,就說這隻貓復活了
中藥很神奇吧!
2014年9月有一天我去動物醫院又遇到這隻老貓,
他還跑來跟我討東西吃[當時身上帶了一包食物] 真後悔沒有多理他一下
到了2015年3月 聽說這隻老貓過世了 應該也是壽命到了終點...

這陣子常帶我家小黑貓奇塔跑醫院
也在動物醫院遇到一些心臟病的老狗,
每次都很危險,但每次都有救回來
所以主人總是覺得說 這次我們再努力一下 還是可以撐過的
有時候是看動物好好的 待在家裡 就跟平常一樣,一樣好像有危險
但又覺得好像跟之前一樣 會平安度過危險
突然動物就不行了....

一個農曆年過去 會少了幾隻常遇到的貓狗


有個獸醫助理聽說是受不了某些主人總是隨便飼養 害動物看起來很狼狽
有些動物明明需要治療 但主人就是不願意花錢 也不願意花時間照顧
就決定要離職了[這助理做了快四年....]
跟不想花錢花時間救治的助理相反
經常看到一些飼主是很想救,很努力治療,但貓狗就是不敵病痛折磨,
貓狗就像是完成了一個生命的功課,離開了。

我覺得小動物壽命比人短很多,雖然一般貓狗正常壽命有十年至十五年,(有的長壽甚至養二十年以上也不奇怪)
但是小動物也很脆弱,從天而降的意外也常發生,
小動物不等人的,很容易就錯過跟牠們相處的機會
所以要把握機會,盡量疼愛他們。
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