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426_211927 克林姆 愛
昨天下午難得有空,去學了蝶谷巴特拼貼,因為光是會畫幾個禪繞畫圖樣大概也沒辦法把花在禪繞畫教師認證的學費給賺回來,
我想必須多方接觸,盡量多找一點靈感跟活路....於是就報名了小魚多元玩藝班 單堂體驗課 貓頭鷹蝶古巴特入門班
活動費用是600元,地點在台北捷運芝山站一號出口左前方斜對面的 奧爾思貓頭鷹工坊
這家小小的貓頭鷹工坊有很多關於貓頭鷹的小物可以購買喔,喜歡的人不能錯過

蝶谷巴特之前幾年也很火紅,就是拿印刷精美的餐巾紙之類的素材,去黏在各種布面或者木頭上或其他材質的物品上當作裝飾,
4/25活動是做一個手提袋和一個筆袋,小魚老師很大方還送參加活動的學生一人一個他做裝飾的木頭鑰匙圈。

我選的圖案是這個很像名畫的餐巾紙,因為我想知道這幅畫的名字,才選這個圖案。
隔天拿去問熟悉西洋美術的朋友,他說這是名畫沒錯! 是克林姆的作品
名稱是「吻」(Der Kuss),不過我黏錯方向了....畫作正確的方向是
克林姆 愛
兩個人是跪立的姿勢,而非我以為的是躺臥的姿勢....
頭髮向觀眾的是男主角,臉向觀眾的是女主角,男主角正準備親女主角的樣子?
女主角的表情看起來沉浸在幸福之中.....不愧是名為 吻 的 畫作。

蝶谷巴特沒有啥特別的技巧,但是需要天分?耐心跟巧手,先把餐巾紙上的圖案剪下來,越小張越容易黏得好,
小魚老師準備了a膠跟b膠的織品膠,先在布袋上 要黏貼的位置用水彩畫筆刷上a膠,
然後拿吹風機吹得有黏性之後,再把剪下的餐巾紙的最上層給貼上去,接著用海棉輕撲餐巾紙圖案,
接下來再上b膠,用吹風機吹乾,吹乾之後上保護膠,吹乾,再上保護膠,再吹乾,再上保護膠。
旁邊可以用便宜又好用的雄獅牌超細字奇異筆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寫些短句,

筆袋的作法也是一樣,最好是用背景底色是白色的圖案,一樣也是先上A膠用吹風機吹得有黏性後貼上圖案,然後上b膠,吹乾,
再上三次保護膠,最好整個筆袋表面都塗上保護膠,這樣比較能保護貼上去的圖案跟筆袋。

感想: 小魚老師提供了很多材料,真的很大方,四個小時內,我們就做了筆袋a4手提袋還有一個鑰匙圈的裝飾,相當充實,
材料費六百元我覺得很超值,very happy!
只是那個膠味..好重...

奧爾思貓頭鷹工坊天母上城
走回芝山站時,注意到天母商圈立的招牌,原來天母算是台北市的近郊啊...
大概在我高中時期2000年左右,當時天母還是充滿美僑日僑ABC,有美國學校歐洲學校和AIT,
一堆外國人來台做高階工作所住的地方,後來聽說外國人因為結束在台灣的工作陸續離開,
之後天母也沒落了....


我大學時期的好友[現在依然是好友啦只是工作忙,一年大概見一次面]就住在天母
我們一起在天母周圍散步過,一起去吃過茉莉漢堡[奶昔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如今茉莉漢堡似乎也離開天母,跑到中壢還哪邊重新開店了..[臉書新聞看到的消息]
我覺得住在天母很棒喔,因為很安靜,有很多樹木,還有天母棒球場等設施,
交通算便利,離捷運站不遠不近,所以不吵雜,只要搭SOGO接駁車就可以到芝山站啊!
這樣才有生活品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