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瘋狂機長的新書見面會後,我覺得是時候該回顧一下這半年來上網搜尋到的航空從業人員的blog,
全部都是上googl輸入幾個關鍵字後找到的,我會突然對航空業有興趣,
是因為2015春天我要坐飛機到美國,結果二月的時候,很不幸有國籍航空的空難發生,
我突然覺得航空業的事情和坐飛機這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機師的blog(二月發生的南港飛機墜河,每天打開電視就是看到一群專家在討論這起事故,
我真的很想知道現在還在線上飛行的機師是怎麼說的? 退役的飛行員雖然有豐富的飛行經驗,
但他們畢竟退休了,離開這行之後說什麼話都很輕鬆的不是嗎? 又不是現役在飛的人跟他們的家人
每天生活都受到航空公司的影響)....再講就離題了還是趕快開始介紹吧!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 yam天空部落格的 噴射氣流 版主是b787
這個blog已經經營很久嘍,想看什麼就有什麼,例如說自訓機師怎麼考進國籍航空啊
國籍航空對國籍機師有多差勁啊! 你想跟版主一起痛罵慣老闆嗎?
趕快加入關心國籍機師的行列吧
航空公司好好對待第一線的員工,員工才有好的精神好的體力來服務我們這些乘客,
關心他們就是關心我們乘客的飛安喔! 大家是一起在同一架飛機上啊 大家不希望看到機師疲勞飛行造成無法挽回的事故吧!!
也不想看到空姐腰痛到頭抬起不來吧或者是昏倒睡昏在飛機上啊!
版主b787一邊經歷很痛苦的薪資不平等對待,無法適應半公家機關的公司文化,
跟公司善意反映無效後只好另尋出路,很不幸的因為合約問題要贖身很辛苦,除了想解約的官司問題,
被無良前公司討債糾纏騷擾等事情後,好不容易去了中東的公司,
在中東當外籍機師的日子,雖然錢包賺得飽飽的,但是有那個命賺錢也要有那個享受的命啊!
外籍機師/空服員的生活有許多外表美好但是內心煎熬的狀況,要見家人不簡單,
要回家非常不容易(這不是假期搶火車票而是人在中東想辦法搭上飛機...)
和情人朋友的感情維繫也是備受考驗,而且一個人在異鄉,在賺錢跟寂寞之中,要如何保持一個開朗強壯的心靈呢,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後來版主想要自由有尊嚴的生活,就跑去北美飛了,雖然薪水不如中東或者大陸也沒有辦法三年五年內升機長,
但是他過得很開心.....
總之在這個blog除了會看到機師認真分享的飛機知識飛行知識,機場照片,在飛機上拍的風景照(我最喜歡這個),
工作結束後順道在世界景點拍下的照片(依照我搜尋blog的經驗來說,是蠻少見的類型,空服員或機師大家工作結束,下飛機
經常就是超級疲倦,吃飽後睡覺...然後再準備下一個飛行任務,而且版主維持分享旅遊照片快十年,我覺得很不簡單!)
版主也是個充滿服務熱忱的人,認真經營blog,有讀者回應他就會誠懇回答,
我也有去留言過,沒想到很快就收到回覆,真是驚喜!

第二個我覺得很有趣的blog是udn blog hhu6314的部落格
是一位退休的華航女空服員(感覺是二十年前的空服員),文筆優美啊!
寫了很多空服員生活的秘辛,徹底解開大家對空服員的好奇,
看到女空服員在女性居多的環境下,反而很不容易遇到好的結婚對象,
也不是空服員都會跟機師再一起的,
也有很多空服員被壞男生騙的血淚故事!!
有時候因為他們也算比收入較好的族群,女生經濟條件好,經濟獨立,
又見過世面,反而不好找能跟自己匹配的優質對象吧?
空服員因為班表很容易掌握,因而成為容易被劈腿的一群。
同樣身為女生,看了真的心有戚戚焉....我有個認識的導遊姊姊就說
他實在不懂空姐是不是很缺男友,怎麼男友真的蠻爛的,
他們總是想抓住一個男人就好,不挑的....(是否,有時候,只要休息時有人陪伴就好呢?)
衷心希望大家都能獲得幸福,不要腰痛,不要在高空亂流被餐車撞到。

第三個部落格也udn blog,middle east fantasia Jerry in AD
這位的BLOG啊 很有趣...航空理論其實我不太懂...
但是寫親子相處跟中東的學校教育很有趣,。
不時還會有需要讀過台灣的高中基本文化教材才能懂得成語或典故...(還讓我學到旱地忽律)
機長的記事文章或飛行故事都,讀起來,常讓我覺得如沐春風啊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從他的文章裡可以讀到這個人是一位很心平氣和
精神飽滿 很和諧的一個人,人生的境界處於各種都在高原期,
對一切都很滿意的狀態下,豐收的中年!

第四個部落個是 GOOGLE BLOG的 機師與老師的故事
我最近才找到的最近才開始看,是一位香港女生寫的,
他先生是位機師,她曾經當過老師,因為曾登上雅虎BLOG的TOP,
所以即使職業改變了,不當老師了,還是維持機師與老師的故事的網誌名稱。
坦白說香港式的中文詞語對我來說不是很好懂啊...
基本上這就是一位空眷紀錄先生從自訓機師開始的飛行生活,
對於很想成為機師的另一半的人們來說或許很具參考性?

以上就選出這四個BLOG介紹給大家了,說真的我很少搜尋到無嘴貓航空公司的人的BLOG。
但是認識幾位朋友他們認識在無嘴貓公司當空姐或地勤的朋友,總之是家很操的公司。
更神奇的是在我完成美國禪繞畫之旅回台灣後,跟一位機師太太成為了好朋友,
雖然她沒有特別交代我要這樣講,但是我必須這樣講:那些新聞上說飛官很花心,
機師很花會亂來,那都是個人行為!

請大家忘記像是 泰國連戲劇天使之爭的劇情跟腳色設定,雖然這齣戲聽說真人實事改編,
大綱是有個帥氣又邪氣的機師設計空姐同事,
讓空姐因為懷孕了不得不嫁給機師,機師娶到空姐之後又偷吃更年輕的空姐,
這故事的最後是女主角前空姐終於擺脫男主角機師帶給她的不愉快婚姻,
然後有機會跟自己相愛的另一位同公司機師相守的故事


那是很特殊的個人行為啦! 有很多航空公司還會把機師跟空姐飛到國外後分開安置在不同的旅館休息啊
說真的,飛機上的辦公室戀情,大概是機師跟機師(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機師喔),或者是空服跟空服比較容易擦出火花吧!

最後我覺得 航空新聞好有趣,雖然跟我的生活不太有關係,正因為不太有關聯,
才更有帶自己離開現實的煩悶的感覺,所以我覺得繼續蒐集相關新聞跟BLOG。




希望各位空服員都能獲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