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31瘋狂詹姆士 又來搞飛機 新書見面會 P_20150731_141851
沒想到我真的去參加了 瘋狂詹姆士的新書見面發表會
幾個月前偶然機會下在圖書館借閱 給我搞飛機 這本機長寫的書
印象深刻!看了立刻變書迷,立刻推薦給身邊大小朋友,看完書之後忍不住上網找書裡說的機長的blog,可惜沒找到
只好加入

    瘋狂詹姆士給我搞飛機的粉絲團....
    沒想到追蹤了幾個月,那泥! 突然冒出新書文章搶先看的文章了!!!
    到了七月中旬看到了帥氣殺氣逼人的 新書封面
    預告出來沒多久,又冒出了緊急喬到新書見面發表會的活動
    這一回新書,詹姆士的外籍機師生涯展開了他的日本血淚篇,
    有興趣的人請上網搜尋訂購

    看到新書見面會的時間是星期五,我實在有點天人交戰,因為是有重要的工作,
    但是這周遇到周休被取消...[跟我爸輪班工作...]星期五就變得很想出去透透氣...
    加上我跟我朋友說詹姆士有新書見面會ㄟ
    我朋友居然說那我們去看他! 去看他一下下!
    好! 那我們一起去看他一下下

    於是在安排好我的工作後,就跑去永康街金石堂跟朋友會合,準備看詹姆士了

    我真是超緊張啊 進入了粉絲狀態,而且一進到會場,說真的好像看到電視上經常受訪?的花航教官?
    [立刻加倍緊張....是電視上的人ㄟ] 在會場裡看到穿白襯衫跟黑色西裝褲,留著短髮的男性
    都覺得好像是機師啊....(緊張過度...) 看到長髮身上好像飄著香氣瘦瘦的美女們都覺得是空姐或地勤
    [緊張過度]
    我跟朋友大概快兩點到,已經坐到了快靠出口的位置,這個見面會會場很有趣,
    上一次我到這個會場是參加禪繞畫的體驗課程,完全是平靜和沉靜下來的氣氛,
    會場幾乎全部是女生....這次除了有媒體記者,還有幾位像演藝圈的朋友(主持人丹尼斯不用說就是藝人啊)

    現場坐著的,看背影感覺很多年輕男生看起來是大學生年紀的男孩們
    也有不少女生,但還是男生居多,

    總之,真的是很難得的一次經驗,一來在這時代誰買實體書?
    二來見面會通常都會辦在國際書展類的活動
    三來看到機師穿著機師制服分享他的工作經驗ㄟ 好難得喔(我的生活圈跟交友圈就僅認識一位空姐而已...跟航空業超有距離)
    四來有知名DJ主持的活動...通常他們比較常主持唱片宣傳活動而不是新書發表會吧..

    今天的見面會活動,簡單地說就是先來一段空姐show新書的活動
    看到了三種顏色的新航空姐制服,有華航空姐制服也有阿聯空姐制服(這套看起來成本最貴ㄟ...)
    還有長榮空姐制服另外有幾種制服我認不出來哈哈,
    秀新書活動結束後,主持人丹尼斯介紹作者詹姆士出場,本來要放投影片
    不過機器還沒暖身好,總之先讓詹姆士介紹他的新書,
    主持人提的問題真的很有記憶點,例如說怎麼會去日本飛? 詹姆士說是想飛A380才去的
    詹姆士前公司的空姐們美不美?
    詹姆士說.....想當這家空勤只要去應徵他們家地勤,因為地勤坐滿三年全部強制排上飛機服務,
    有時候也會看到同一位空姐,上午在飛機上服務,下午又在機場櫃台服務,
    勤務混合排班(光聽就替他們覺得辛苦喔),這家公司還沒有制服,機師跟空服員跟地勤全部沒有統一制服,
    機師在飛行時想要喝杯咖啡,還要乖乖繳上120元日幣才有咖啡喝
    (廉價航空真是太省啦....)
    這家公司在飛行時間,機師要上廁所還要先填好表格,然後打電話給空服員,
    空服員要先去清空機師等會兒要用的廁所,然後副駕駛先戴上氧氣面罩,
    機長才能去廁所,然後離開時間回座位時間,當時飛機高度,天氣等等都要記錄,
    上廁所前的準備工作比上廁所本身還要費工夫,最後每個月會收一次機上尿尿報告,
    機師們都不想成為當月的尿尿大王,這件事真是太神奇啦!!
    問機艙內的垃圾桶事件....外籍機師大家都覺得垃圾桶超礙事
    有一次座艙長跟某位外籍機長為了座艙長要進駕駛艙處理垃圾問題
    機長還大罵說 你進來只能做兩件事情,一件事情是....,另一件是SUCK MY XXXX
    台下大笑ㄟ...大家都聽懂了 我覺得機長還真是被惹毛了 跟座艙長嗆這個幹嘛啦...

    投影機暖身完畢,就看投影片(這時候有種婚宴會場看新人介紹簡報的錯覺)
    投影片內容先回顧一下前一本書的一些精彩照片,還有這本書裡的一些精彩照片。

    然後又是幾個主持人問詹姆士回答的簡單問題,最後開放給現場問答
    台下有人問詹姆士何時要回台灣飛
    詹姆士說 已經和國內某家公司簽約了,因為最近感受到國內飛安...
    最後主持人請他給在座一些準機師跟培訓中的學員一些話
    詹姆士說 鼓勵有飛行夢想的大家 要堅持下去,懷抱飛行夢想,有一天會成功的!(內容大意是這樣啦)

    雖然我很驚訝詹姆士在國外飛來飛去居然願意捨棄外籍機師的高薪回台灣
    (根據我看到的資訊是台灣航空業給機師的薪水比國際水準低,台灣航空公司給外籍跟本國機師的薪水還同工不同酬)

    最後終於是簽書會了,在會場出口有賣書的臨時櫃台,
    現場買書可以給詹姆士簽書,早知道我應該買上一本的,這樣可以一次簽到兩本ㄟ
    詹姆士果然是詹姆士,不會只有簽名這麼簡單,還寫了一句贈言!
    而且會寫給OOO,我拿了我的身分證給詹姆士看,請他簽我的名字(每次跟人家解釋我的名字都有點費時間,我想直接拿給他看比較快)
    詹姆士還說 寫給OOO還是名字就好,我說名字就好
    然後我還跟他說他上一本書寫得很好,書的品質比一般商業出版社的書好得多
    詹姆士笑著說可是他自己看他之前那本書就會想說 啊我那時候怎麼會寫得這樣(覺得不滿意)
    我說 寫作需要練習啊 詹姆士說 看了書以後有什麼感想要跟他講喔 (沒問題,詹姆士態度這麼謙虛,我會跟他講感想的)

    今天還有開放拍照,可以拿自己相機請工作人員幫忙拍跟詹姆士的合照
    或者是自己拍詹姆士,簽完名以後詹姆士問我要不要拍照,
    我說 不了 我害羞....
    (有機會當然是拍合照比較好,回家看自己手機裡的詹姆士獨照好像也沒啥意思,我拍的一定也沒攝影師拍得好看啊
    不過我害怕穿橘色上衣的我會比穿制服外套的詹姆士還要龐大啊... 等我瘦二十公斤以後再說吧)

    詹姆士本人真得如同他書裡自己說的不是高大型的,看起來很精壯(開場時還被主持人虧說很久沒穿制服了有點勉強塞進去齁)
    臉色紅潤感覺運氣很旺的樣子,講話也是台風穩健啊 講話很好笑,讓大家都很開心,是誠懇分享自己經驗談的,感覺很善良的人。

    P.S. 因為我算是工作中跑出來,簽完名後還是盡快離開,跟我朋友(他去一樓買凱蒂貓絲襪了)會合後我們就離開金石堂了
    一開始在會場看到那位很像常常上電視的退役機師(就先假裝他是我電視上看到的那位好了)
    就是一直帶著感動的表情帶著微笑--好像在說詹姆士能辦一場這樣的活動這麼多人來捧場,很感動!,最後還不時拿手機拍現場的人
    (該不會是教官帶著一群學員未來的機師們來參加見面會啊?)
    主持人丹尼斯熱情歡迎觀眾讓我印象深刻,他一直說後面來的人需要椅子請舉手跟他講...

    總之,真開心!(開心持續了三天,我朋友說我應該要跟詹姆士合照的,這樣她們才能拿我當比例尺了解一下瘋狂詹姆士本尊)





    2015-7-31瘋狂詹姆士 又來搞飛機 新書見面會P_20150731_140532P_20150731_141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