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一零一次的長期打工,也算是[跟社會接觸]的第一份工作(大學畢業後我繼續念下去了所以我覺得不算真正出社會...)

第一次需要打工上下班的打工,說了這麼多...就是要來紀念這個好不容易滿一年的一周一次的打工!

在動物醫院打工真的很不簡單(雖然徵人的時候普遍認知是獸醫助理,但是實際上應該是動物醫院的助理)

動物醫院的助理需要什麼條件呢? 需要愛護動物,不需要非常愛動物,要做非常大量的清潔工作,最好是愛清潔打掃,能從中獲得樂趣

能夠聽懂獸醫的指示,還有能跟飼主溝通,能跟其他人合作,至於其他的細項需要就看各家動物醫院的需求。

有些動物醫院只有門診跟住院,工作項目就是基本的現場櫃台掛號跟接電話調病歷,協助獸醫診間工作(幫忙量動物的體溫體重協助保定動物,協助x光檢查超音波檢查等等)

幫忙藥房包藥,基本的清潔工作:每個籠子跟地板的清潔,可能還需要幫忙獸醫餵住院動物吃飯吃藥

有些動物醫院還有兼賣一些寵物小用品例如保健食品罐頭跟飼料睡窩玩具等等,所以助理還要記住商品幫客人做介紹,還要會打收銀機跟使用刷卡機。

有些動物醫院還有美容部門,有些是美容部門請美容師來做,像我打工的地方是助理還要去幫忙洗狗,因為我做的不光是獸醫助理還是美容師的洗狗助理..

綜合以上,我的每周打工日,需要做的是全院地板清潔,大門玻璃清潔,整理狗籠貓籠(網子跟盛尿的底盆都要清,鋪報紙狗籠就換報紙),餵狗餵貓,遛狗,

下午到晚上需要幫忙洗幾隻狗(偶爾會洗到貓),吹乾,或放進烘箱烘乾,要剪指甲或剃腳底毛,當然還要清理耳朵,最後務必要抹上香香的護毛露!

(我曾經因為沒有幫狗狗抹那個香濃到迷昏人的護毛露,隔天被客訴,老闆娘說因為客人沒有看到我們在洗啊,所以狗狗洗完後一定要弄得香香的

這樣主人來接狗就是聞到香香的狗,這樣就會很安心),然後要幫忙訂便當,收集垃圾倒垃圾,因為我在藥房表現得很笨拙,有些藥成本很高,可能再裝進膠囊的過程中,

都被我浪費掉了,而我在清潔打掃方面做得比較好,所以後來在藥房我頂多是幫忙寫藥袋(我想是避免我浪費藥物造成醫院損失吧)。

在這份打工中覺得最辛苦的時候大概是包藥沒包好被罵,或者是工作很笨拙被罵(因為我自己自尊心的問題吧),後來我看開了自己一個禮拜才去一天,

真的很容易忘東忘西,如果不寫下來要做什麼事情該怎麼做,自己沒有多用點心,工作上出錯被念被罵,也是自己該克服的,

雖然老闆’釘"會很挫折,但是真的最感到難過的是手很乾或者是被貓咬或被狗咬到流血,為什麼會被咬呢?

一般狗狗在洗的時候還好,可是在吹乾的階段,有些狗會像是發狂一樣逮到機會就咬人(很不幸的就偏偏是我從收容所那邊認養回來的馬爾濟斯最會幹這個事),

一來是一隻可愛的狗突然像迅猛龍那樣攻擊人,當下可以理解這是所有寵物美容師的惡夢啊!

 有時候我是開罐頭時會被割到,或是用手擦地板的時候會被一些意想不到的"暗器"割到手

這種時候就會想說幸好我可以休息六天再來上班,可是如果這是正職的工作,手流血怎麼辦啦

隔天有傷口還要洗狗或手擦地板感覺很心酸啊!幸好我有越來越少把自己弄傷,還算有些學習能力


總之這是一份需要愛護貓狗,需要愛清潔打掃並能從中獲得樂趣,能耐得住九個小時中

清狗籠,撿大便,洗黏到大便的網子,倒掉底盤裡的尿,拖地板和手擦地板,清貓籠清貓砂,

不時要提防被狗咬被貓抓弄傷自己,彎腰抱狗抱貓洗狗洗貓,去櫃檯收銀,接電話掛號,

小心地回答客人的問題....

是一份需要體力耐力還有毅力跟不怕被罵但是要能從被罵中學習的工作!

不是整天充滿歡樂充滿愛的工作,而是看到因為生病而生氣的貓狗,焦急傷心的主人或者是不適合飼養犬貓的主人

基本上要很有抗壓力的工作,有時候運氣不錯,遇到肯幫忙助理工作的獸醫或者是能適時互相幫忙的助理同事,

有時候遇到只會指揮助理的獸醫跟不時把比較累的工作推給你的助理同事這樣就累了

不過幸好一周我只去一天,才能撐過這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