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2月14日對於很多情侶來說是浪漫的情人節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年假的結束,

對我來說是用牙線清潔牙齒但是牙套的邊緣卻被牙線勾掉的驚愕時刻!!

 

看到那掉下來的碎片 我原本以為是牙齒填充物,沒想到 卻是我的牙套!

哎呀 為什麼(假)牙套要在情人節的夜晚跟我分手呢? 無奈....

因為隔天周一有工作,太忙沒時間看牙醫,周二才去牙醫診所想預約時間

總之就約到了周四,週四上午去看牙醫,診所當然滿滿都是人....(消化將近十天年假累積的病患們)

牙醫還在忙,我被診所助理叫到診療椅躺著,然後他問我牙套怎麼呢?

我就拿出碎片(碎片我撿起來裝在塑膠袋裡)給他看,醫生在隔壁的診療椅旁邊,

於是我被請去X光室照X光,之後等了一會兒,醫師來跟我解釋X光片,

他說這顆牙不行了,要植牙啊... X光看到這顆牙下面是牙周病,

....醫師的意思是說這顆牙只能拔掉,不拔掉會再影響到前一顆牙,

因為這顆牙是最後一顆後面沒有牙齒可以靠了,醫師說要植牙..

我問植牙要多少錢? 醫師說等一下助理會跟你說明價格計算方式...

因為(假)牙套是在兩年內做的,所以那顆假牙套的費用可以從植牙費用扣除...

總之現在就是要非拔不可了

打了麻藥後...等了一下,有點熱熱的然後有點微痛,然後嘴唇慢慢的就沒感覺

醫師來檢查麻藥生效沒...然後又補了一點麻藥,這次是真的用手摸嘴唇都沒感覺

然後醫師就開始拔牙,看他很專注的眼神,我心裡只有一邊唸藥師灌頂真言

一邊想說希望醫師技術很好可以很快拔掉...

拔牙比我想像的還快速...比抽神經治療快多了...

這個牙之所以沒救了是因為 本來一開始治療蛀牙 醫師就說這顆搖得很厲害

可能需要拔掉,然後做清潔跟抽神經等了兩三周,醫師覺得牙齒比較不搖了

就建議我可以做個牙套保護牙齒,我後來幾個月有存到錢就回去看牙醫做了牙套,

這次出問題是從牙肉跟假牙套的縫隙中間出問題的,牙肉裡面是牙周病,

唉就這樣失去了一個牙齒,拔牙後助理幫我擦優碘跟塞了沾了優碘的紗布塊,

說要咬著止血,然後問我要不要把拔下來的牙齒帶回家,

我看到那顆牙真的長得有點大顆ㄟ為什麼拔掉感覺很順利?

雖然覺得有點噁心驚嚇,但畢竟是媽媽生給我的牙齒,

沒想到平常看到牙血沒去做處理會變得這麼嚴重

我平常就是很愛喝含糖飲料跟吃甜的或餅乾類,但這次拔牙當下給我的衝擊

真的讓我很恨我自己愛喝含糖飲料,我都不會因為想變瘦變美而戒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

但這次真的想為了口腔健康而考慮戒掉喝含糖飲料....哭哭哭哭哭

醫生說今天拔掉就可以回家了,一個半月後再來看,

我後來去櫃檯拿止痛藥跟抗生素的藥單,付錢,聽植牙費用說明,

不過當下我是跟他說我沒辦法現在決定要六萬七萬還是八萬的植體

他說補骨粉是五千元,一個半月後再來繳兩千元做X光還是什麼的檢查,

植牙的費用也是先付一半,不用一次付清....

唉 牙齒啊 牙齒 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