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美國本土的第一關就是海關啦,美國海關非常嚴格!
在我好不容易熬過人生第一個超過十小時的長途飛行後,以為下了飛機,會跟成田機場一樣馬上遇到廁所...
沒有想到在機場第一個讓我排隊的不是廁所,而是海關面談啦!
下飛機後,跟M姐會合,我們兩個就揹著隨身行李跟隨工作人員的指引往前走,
然後排隊入關,隊伍很長啊,中間還有幾個人拜託大家讓他們先去面談,因為他們好像趕著轉機?
在等的時候,M姐突然很像教官上身,開始盤問我問題,
例如說 等一下問你為什麼來美國? 我說來學禪繞畫,M姐說 要說參加Seminar喔,不要扯到當學生,學生簽證什麼的...
如果問在哪裡工作 你要回答什麼? 我說在家照顧老人當看護工? M姐說不行,這聽起來很像你入境美國後會[去賣]
問說你在美國會在哪裡停留?我說ooxx大飯店 M姐說 好
總之在我覺得M姐好正經啊...這時候看到剛剛飛機上的空服員跟機長也來排隊啦...
航空公司的人員好像是有專用的通道...但是前面的卡達航空人員依然在排隊...他們看起來入海關沒有比較快
氣氛感覺有比較輕鬆 可是箱子裡的東西都要拿出來ㄟ...好怪喔?

總之歷經了半小時以上的排隊,終於快輪到我們了,前面的是一對像是大陸情侶或夫妻
女生進去面談的時候看起來很不高興,她還回頭指著同行的男生說 that is my husband
然後換男生進去了 男生走得有點匆忙...總之 我很不希望等一下這位面談窗口啊
這位官員看起來很不情願,很不想坐在那裏工作的樣子
but...該我了 就是這位不情願的老兄...
我趕快把我的esta紙本資料還有護照跟機票都拿出來給他看
希望他問我 問少一點快一點啊
海關官員大哥看了esta一點 很不屑?移到旁邊去 (以下是英文對話)
他先問我說第一次來美國?
我說對
他說那你在哪裡工作? 
我說 動物醫院
他說 喔...動物醫院
他問說你來美國做什麼 
我就照剛剛跟M姐練習的,說我是來參加禪繞研習會,並拿了這次主辦單位的日程活動表給他看
他很仔細看過,然後問我說參加這個活動要多少錢
我想了一想 說1600美金
他說 什麼?
我又想了一下我的念法沒錯啊 所以又念了一次
他說 哇喔 好貴!
他又問說 怎麼會想來參加這個活動
問說什麼是Zentangle
我說是我朋友說有這個活動可以參加,參加以後就有資格可以去教別人,到全世界都可以教人
zentangle就是在畫畫的時候可以紓解壓力變得平靜,現在在全世界很多人學,在台灣非常流行
一聽到紓解壓力,這位大哥好像突然精神來了?
他說 喔那你有範本嗎?
我看手機,人一緊張就沒辦法單手解鎖....就只好跟他說沒有(範本)啊
他好像有點失望...他就說所以你參加完回國可以賺一點錢嗎?
我說不知道ㄟ 要看狀況,如果有人要跟我學的話
他就說 好祝你好運
然後在剛剛填的入境單上畫了幾筆交給我
我終於pass啦
.感覺問好多問好細啊...他應該會想說為什麼在動物醫院工作要來學禪繞畫吧?

後來換M姐進去
結果他很快就通過出來了...
M姐問我說 我到底跟海關先生說什麼啊? 
海關先生問他說 你們一起的啊? M姐說對
海關先生一直問他到底為什麼要來學Zentangle

我跟M姐說 海關先生問我說學費多少 我說一千六
M姐說海關先生一質問他WHY?WHY?WHY?(來學這個)
然後就蓋章給他過關了...

我忍不住問M姐說海關問得那麼細,如果他遇到一個都不能溝通,不會講英文的人
那怎麼辦啊?
M姐說可能就從辦公室裡面找能溝通的人來,或者是帶進去辦公室給能溝通的人問話吧

恩...
幸好我的英文還可以讓我通過海關啦
他問我為什麼來參加這個研討會 又問說什麼是zentangle
我真的是傻了啊 好佳在我們還能溝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n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